• 台東修監所 展技訓產品吸陸客 2013-11-20
  • 台東修監所 展技訓產品吸陸客

     

    【2013/11/13 20:55】〔中央社〕

     

    看重陸客消費力,已經廢棄的台東看守所最近翻修,作為台東6個監所受刑人的作品展示中心,吸引陸客採購收容人作品。

    台東境內擁有6監所,每個監所都有各式技訓作品,例如台東監獄有皮雕、岩灣技訓所有水餃、泰源技訓所有桶子雞的桶子、綠島監獄有沙畫和柴魚、台東戒治所有土雞和咖啡。

    台東監獄希望利用廢棄的看守所,成立展示中心,展示這些成果,尤其現在陸客消費能力高,爭取陸客來消費。

    台東監獄秘書易永誠說,台東看守所已裁撤11年,許多設施還算完好,整修將會展示原本的看守所設施,包括監獄、教化設施等,讓看守所的內部作業透明化,另外原本的辦公室將成立「東部地區矯正機關教化藝文作業技訓展示中心」,展示各式技訓產品。

    他表示,展示中心的產品只展示、不販售,但各矯正機關的聯絡方式充分,消費者可以透過電話聯繫購買產品,每分消費,都是對收容人付出的鼓勵與肯定。

     

     

    陸客愛買 監獄蓋技訓展示中心 台東看守所大變身

    明年春季完工開放 透過電話就能訂購產品

     

    2013-11-14 02:13 中國時報 【黃力勉/台東報導】

     

     

    陸客消費力,監所也心動!台東有全台密度最高矯正機關,大量收容人有各式技訓作品,為讓民眾可看到技訓成果,台東監獄正在已裁撤舊台東看守所施工成立技訓成果展示中心,讓民眾可參觀選購,連陸客也能購買。

    台東監獄秘書易永誠表示,舊台東看守所(左圖,黃力勉攝)已裁撤11年,所內許多設施還算完好,經過整修將會展示原本看守所設施,包括監獄、教化設施等,讓看守所內部作業透明化,另外原本辦公室將成立「東部地區矯正機關教化藝文作業技訓展示中心」,展示各式技訓產品。

    他指出,台東包括綠島監獄在內,共有6個矯正機關,這些入監服刑收容人會生產不同技訓作品。

    例如台東監獄有皮雕、藺草編,岩灣技訓所的水餃、泰源技訓所雜糧吐司、綠島監獄的柴魚、砂畫,台東戒治所土雞、有機咖啡等均會在展示中心呈現。

    易永誠強調,展示中心產品只展示、不販售,但各矯正機關聯絡方式充分,消費者可以透過電話聯繫購買產品,每分消費是對收容人付出鼓勵與肯定,消費金額除提撥到收容人個人勞作金外,還有部份繳納國庫及犯罪被害者保護基金。

    他說,展示中心開放陸客參觀,預計明年3、4月間就能完工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