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容人做鳳梨酥 送仁家老人嘗鮮2013-10-16
  • 收容人做鳳梨酥 送仁家老人嘗鮮

     

     

    2013-10-12自由時報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

    重陽節將至,南投看守所人員昨帶著收容人製作的鳳梨酥,提前向南投仁愛之家的老人賀節,讓老人們備感窩心,八十歲的陳劉琇瑤開心地說,老人家喜歡有人陪伴、關心,這些鳳梨酥吃起來特別香甜好吃。

    南投縣老年人口佔十三.九四%,比率居全台第四高,老人多,安養機構也多,南投看守所昨日下午由秘書楊溢彰等人,帶了一百三十五盒該所收容人製作的鳳梨酥到南投仁愛之家,提前祝賀老人家重陽節快樂,老人家吃到鳳梨後都開心地說:「很新鮮、很好吃!」

    昨日一起分享鳳梨酥的八十歲陳劉琇瑤和七十七歲的洪昭珠、周家寶,她們在仁愛之家變成了無話不聊的好朋友。其中陳劉琇瑤在兩年前和一年前相繼痛失獨子和老伴,半年前到南投仁愛之家後,每天有人陪著聊天,她說「現在心都開了,兒子走了,就當母子無緣。」

    都坐輪椅的洪昭珠和周家寶,兒女都孝順,但因白天無法照顧她們,將她們送到仁愛之家,洪昭珠在此生活愉快,但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回家幫孫子煮飯;而周家寶則每天傍晚有女兒前來陪伴,扶著她散步、看著她刷牙洗臉,她說,在仁愛之家生活過得很好,女兒無後顧之憂,可以安心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