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監吐司條酥脆鬆軟 秋節熱銷2013-09-24
  • 北監吐司條酥脆鬆軟 秋節熱銷

     

    2013/09/20中國時報B2/桃竹苗新聞

    【甘嘉雯/桃園報導】
    台北監獄近期推出黃金土司磚,沒想到竟成為秋節大受歡迎的自營商品,由於人力手工製作,每天僅能做出100份,供不應求,受歡迎程度,直逼目前仍最夯的辣豆干,另外,綠豆椪並不對外販售,真材實料成為獄所員工及受刑人家屬最愛的伴手禮。

    台北監獄受刑人研發製作的相關食品,每逢節日都大受歡迎,其中最近幾個月才推出的新產品黃金吐司條,有起司洋蔥的鹹口味,還有焦糖的甜口味,都深獲消費者喜愛,北監秘書楊方彥表示,吐司條外表酥脆,內層鬆軟,口感甚佳,另外,一直受到消費者熱愛的辣豆干,目前仍是最夯商品。

    烘焙老師說,黃金土司磚用料紮實,不加乳化劑及防腐劑,烘焙時間需長達1個半小時,非常費工,而應景的綠豆椪與蛋黃酥並不對外販售,而是只針對受刑人家屬與獄所員工,「內行的都吃這種」。

    北監指出,自營商品所得,部分將做為收容人勞作金及犯罪被害人補償金等之用,除讓受刑人學一技之長外,也能幫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