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林第二監獄收容人手作蛋捲遠近馳名2013-09-04
  • 收容人做蛋捲 坐牢也能養家

     

    【2013-09-03/聯合報/B2版/雲嘉綜合新聞】【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阿爸在關,但也能為剛開學的孩子買文具。」雲林第二監獄收容人手作蛋捲遠近馳名,班員月入1萬餘元,適逢開學,受刑人子女寫信來,信中提到羨慕同學買新文具,老爸二話不說,寄錢回家為兒子圓夢,連家人都不敢相信在牢中也能賺錢「養家」。

    雲二監典獄長陳世志昨天說出這段感人親子故事,說明收容人在牆內只要肯努力依舊有錢可賺,他說,二監蛋捲和酒釀麵包都獲全國食品金牌獎,且市售情況極佳,所得只扣除犯罪賠償金,平均每人都有1萬多元收入,且在這裡吃住都不用錢,所賺的全都可存下來。

    陳世志說,適逢中秋節是蛋捲旺季,班員收入可增至約2萬元,比在外面好,因想參加的人多,獄方只好採取面試甄選,除了蛋捲班,電銲班收入月薪達10幾萬,吸引更多人參加受訓,是當前最夯的職訓班。

    雲二監昨天和雲嘉南職訓中心及廠商林俊國、吳錦昌等企業主簽訂電銲班建教合作契約,職訓中心更派電銲師吳承鴻駐監傳授技能,密集訓練4個月,並輔導考證照,所有材料費和保險全由職訓中心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