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源技訓所----化廢材為藝術 收容人變出哆啦A夢 2013-03-11
  •  

    泰源技訓所----化廢材為藝術 收容人變出哆啦A夢

    【2013-03-08/聯合報/B2版/高屏東綜合新聞】【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變形金剛、Q版三太子,還有目前最熱門的卡通人物哆啦A夢,全都出現在泰源技訓所!這是所內收容人利用工場廢棄材料及環保垃圾,精心設計的創意藝術品。

    泰源技訓所為鼓勵收容人利用廢棄材料製作環保作品,一方面讓收容人閒暇時可動腦動手,並產生正向想法。

    該所秘書黃敬謀說,監所內資源不多,但收容人創意無限,能用資源回收品製作花燈,其他藝術品也難不倒他們,「看見他們巧思創作的成品,感動湧上心頭」。

    竹筷拼湊成世界聞名的東京鐵塔、保特瓶稍做剪裁做成「拯救地球」的環保變形金剛,廢紙黏貼成Q版三太子,連最熱門的哆啦A夢也來湊熱鬧了。

    林姓收容人表示,聽家人說過台北正在舉辦他最喜歡的卡通人物哆啦A夢特展,他無緣出獄欣賞,意外見到竹片做成的小哆啦A夢,還有哆啦A夢的妹妹哆啦咪,驚喜不已。

    泰源技訓所將這些環保藝術品展示在所內,逢懇親活動,就擺放在會場讓親屬參觀,希望外界多給予收容人肯定與讚賞,讓他們增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