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訂單大塞車 南監蛋捲搶手 買貴好過買不到2013-01-31
  • 訂單大塞車 南監蛋捲搶手 買貴好過買不到

    2013-01-31 01:39 中國時報 【曹婷婷/台南報導】

    「訂蛋捲要到三月下旬喔!」台南監獄蛋捲超火紅也超難訂,春節已買不到現貨,不少民眾不耐久候,寧花較多錢到坊間選購南監蛋捲,引起外界質疑;台南監獄強調,確實與三家廠商簽約,對方大量訂購才享員工價,但獄方無權規範轉手賣價,盼外界勿誤會。

    此起彼落電話聲響起,傳真訂蛋捲的訊息也不斷湧入,這可不是什麼特產店才有的現象,台南監獄作業科每天都固定湧入一堆電話與傳真,為的就是要訂購超美味的蛋捲。

    台南監獄五年前創立烘焙班,生產蛋捲、餅乾、鳳梨酥等糕餅,其中,講究料多實在、口感扎實的手工蛋捲異軍突起,相較坊間蛋捲便宜很多,而且口味多達十一種,在市場具有一定口碑。一天最多生產四百包,每天都供不應求,許多民眾搶著過年買來當伴手禮,但除非十二月已經下訂,否則只能等到三月底。

    台南監獄作業科強調,不少廠商看中南監蛋捲魅力,主動上門接洽,獄方權衡產能,僅與三家廠商簽約,條件是必須一次大量訂購以符合經濟效益,但獄方則無法規範廠商買完蛋捲後怎麼賣,但對於廠商轉手賣給下游、再從中賺取價差,則是預料中事。

    以向南監訂購蛋捲來說,一大包五百克、廿支蛋捲只賣一○五元,但在坊間路邊、店家買到的蛋捲,每包售價比原價貴了四十五元,一包要價一百五十元,儘管貴上許多,但民眾認為光是不用等就很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