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牛軋糖搶手》屏監訂單滿檔 排到元宵後2013-01-29
  • 《牛軋糖搶手》屏監訂單滿檔 排到元宵後

    2013-1-28自由時報〔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

    屏監生產的鼎新牛軋糖,創造一千二百萬元的年營業額,春節需求量大,收容人忙著趕製。(記者李立法攝)

    每日最大出貨量1000包 去年創1200萬元業績

    小小一顆牛軋糖竟能為屏東監獄創造上千萬元年營業額。典獄長洪宗煌強調,屏監牛軋糖好吃的秘訣在用料實在又大方,慢工出細活,不黏牙不膩口,春節送禮尤其搶手,訂單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已滿檔,要忙到元宵過後才能恢復正常供貨。

    料好實在 不黏牙不膩口

    洪宗煌指出,屏監為輔導收容人培養一技之長,三年前引進牛軋糖製作技術,因生產設備簡單,品質取決於手工技術,吸引收容人學習興趣,許多刑期相近的收容人還私下約定,出去後合夥經營牛軋糖生意,相互鼓勵在獄中鑽研配方。

    屏監作業科長劉彥良指出,坊間所販售的牛軋糖得考量瓦斯、人工、原料等成本,製作時程較短,用料也比較節省,品嘗過屏監鼎新牛軋糖的民眾都印象深刻,吃起來特別香醇,關鍵在於麥芽糖的熬煮一定得慢火加熱二個小時以上,牛軋糖才不會黏牙,軟Q順口。

    300公克賣130元 供不應求

    用料方面屏監選用上等夏威夷果、杏仁,並從日本進口高級松果,採客製化生產,消費者可預約訂製喜歡的口味,除了夏威夷及松果牛軋糖外,現在還多了巧克力和抹茶口味,三百公克一包才賣一百三十元,有人一次預訂上千包,供不應求。

    劉彥良表示,屏監牛軋糖去年創下一千二百萬元業績,為因應春節送禮市場需求,屏監一個多月前就開始備料,每日最大出貨量一千包,訂單已經排到元宵過後。

    屏監烘焙班陳姓收容人表示,在學習牛軋糖製作技術及實際生產過程中,深刻體會堅持品質的道理,只要用心做好每個步驟,就能得到甜美成果,出獄後將善用所學重新打造自己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