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滋味在這兒 ▲年關將到鼎新醬油熱銷,屏東監獄趕工釀製醬油醪。2013-01-25
  • 屏東監獄釀造 鼎新醬油搶手

    2013-01-25 02:06 中國時報【郭韋綺/屏東報導】

      好滋味在這兒 ▲年關將到鼎新醬油熱銷,屏東監獄趕工釀製醬油醪

    (郭韋綺攝)

     

    屏東監獄自創品牌「鼎新醬油」,連續十四年獲全國食品評鑑金牌獎,好評不斷,今年開春以來已創下單月最高銷售金額三百卅萬元、單日四十萬元進帳史上最高記錄;其中陳年醬油、原汁甘醇醬油大缺貨,不少人託在監獄工作親友代購,但獄所人員大嘆,就連他們自己也買不到。

    屏東監獄表示,因為農曆過年快到,這個月醬油禮盒一上架販售立刻搶購一空,光這廿幾天營業額就超過去年單月最高銷售金額兩百卅萬元紀錄;雖然醬油釀造工廠沒停擺過,還是趕不出來。

    民國六十年,屏東監獄為讓受刑人出獄有一技之長,請屏東農專技術指導,在獄中輔導釀造醬油技能,沒想到行銷推廣後一鳴驚人闖出名號,每年創造兩千多萬元產值,成為全台數一數二受歡迎鐵窗商品,也創造台灣獄政史上的奇蹟。因為做出口碑,屏東監獄後續推出醬油膏、味噌搭配各種綜合禮盒,讓商品呈現多樣化。

    醬油賣得好困擾也不少,尤其過年送禮時節,監所人員直說:「這個時候最怕聽到電話聲!」吐露肩負人情壓力心聲,認為可能受到養生風潮影響,讓不含防腐劑低鈉的鼎新醬油賣得一年比一年好。

    如果民眾買不到醬油,屏東監獄推薦牛軋糖綿密濃醇,使用松子及夏威夷豆口感極佳,還有手工餅乾薄脆香也是不錯送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