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林第二監監麵包香 大哥做的買氣旺2013-01-25
  • 林第二監監麵包香 大哥做的買氣旺

    【2013-01-25/聯合報/B2版/雲嘉綜合新聞】【記者姜宜菁/虎尾報導】

    雲林第二監獄3年前推出手工蛋捲,俗擱大碗的「大哥蛋捲」成功打入市場,創造年營收600萬元佳績,去年與五星級飯店西點師傅合作研發酒釀桂圓麵包,參加全國比賽拿下金牌,讓民眾不得不佩服大哥們的好手藝,受刑人認為民眾的購買就是給他們最大的鼓勵。

    雲林二監3年前輔導受刑人成立雲饌坊,製作手工蛋捲、麵包、蛋糕,口感酥脆的「大哥蛋捲」靠著口耳相傳,人氣旺到不行,由於機具有限,1天最多生產350包,訂單已排到農曆年後,單月營業額超過50萬元,遇到年節還得加班趕製。

    銷售佳,受刑人還多了份作業勞動金,最高可領到1萬2000元,讓其他受刑人爭相要加入技能訓練中心,但獄方考量操作人員的健康,未全面開放。

    第二監獄表示,少了行銷管理、人事和場地等費用,加上大量採購食材壓低成本,所以產品價格比市面便宜許多,酒釀桂圓麵包市價超過百元,雲饌坊只賣99元,物美價廉。

    家中開麵包坊的阿樺說,製作酒釀桂圓麵包最困難的是酵母,不只3天前就得準備,還要天天注意酵母的狀況,獄裡的兄弟和長官都是成品評鑑官。

    二監說,蛋捲訂單已滿,蛋糕吐司、酒釀桂圓麵包仍可預購,訂購可上網站:http://www.shop.moj.gov.tw;電話訂購:(05)6364173作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