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蘭監獄---宜蘭味伴手禮行銷---大登場2013-01-22
  • 「等路」! 更生人伴手禮促銷

    【2013-01-18/聯合報/B2版/宜花綜合新聞】【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更生人、犯罪被害人以美食與工藝找出路,宜蘭地檢署等單位今天在縣議會舉辦茶會促銷,呼籲各界幫他們重新站起來。

    宜蘭地檢署、宜蘭監獄、台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宜蘭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協助更生人、馨生人(犯罪被害人)經濟自立創業,宜蘭監獄烘焙坊也生產麵包、餅乾等產品。

    這些富宜蘭味的「等路」(伴手禮)多以「客製化」接受網路訂購,宜蘭地檢署等單位上午9時45分在縣議會舉辦茶會,請各界試吃、訂購,幫助更生人與馨生人。

     

    宜蘭味伴手禮行銷 1/18議會縣民大廳登場

    2013年1月17日 16:51今日新聞網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監獄典獄長吳載威〔左起〕、地檢署檢察長呂文忠、更保宜蘭分會主委王信豐、榮觀協進會理事長謝錦興共同促銷「宜蘭味等路」。〔圖/記者陳木隆攝〕

    由宜蘭縣更生人、犯罪被害人和協力廠商製造的「宜蘭味等路」,訂於18日上午在縣議會縣民大廳舉行一場行銷活動。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呂文忠、宜蘭監獄典獄長吳載威、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主委王信豐、宜蘭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謝錦興等人,17日在地檢署共同為相關產品代言,歡迎民眾踴躍選購、作公益。

    檢察長呂文忠表示,農曆過年前,藉由茶會方式,把宜蘭在地的「等路」行銷出去,當作是年節期間的伴手禮,或是老闆慰勞員工的禮物,除了可以將好產品介紹給朋友們分享之外,更可以兼作公益,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類似的活動迄今已進入第三年,往年員辦理半天的行銷活動,都獲得熱烈的回響,銷售額都超過30萬元。

    更保宜蘭分會主任委員王信豐表示,「宜蘭味伴手禮行銷」活動,對於需要幫助的更生人、馨生人〔犯罪被害人〕製造的商品行銷出去,進而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能強化更生人、馨生人重新面對人群的勇氣。農曆春節前,再度推出「宜蘭味等路行銷」活動,一來可以幫助弱勢增加收入,二來也讓他們的專長得以發揮。

    舉辦單位指出,這次活動計有11家包括更生人、馨生人和協力廠商現場設攤,參與促銷的更生人、馨生人,大多沒有實體店面,為了保持商品最佳嚐鮮期,沒有大量生產,所以都以「客製化」服務為主,因此,活動DM一出來,就引起熱列訂購。其中,臘肉、香腸、燒賣、手工圍巾、果乾禮盒是最夯前5名,公司行號、銀行界已開始下單購買, 18日當天提貨。民眾如果有興趣,可與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電話聯繫。

     

    宜檢推「等路」助更生人重生

    2013-1-18自由時報〔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宜蘭地檢署訂今天上午九點四十五分起,在宜蘭縣議會縣民大廳舉行「宜蘭味等路行銷活動」,安排十一個更生人、馨生人團體或個人,一同在現場展售數十種自製產品,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呂文忠說,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來幫助犯罪被害人及有心改過的更生人、受刑人。

    今年是宜蘭地檢署連續第三年與宜蘭監獄、更保會宜蘭分會、犯保協會宜蘭分會、宜蘭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在農曆過年前舉辦「宜蘭味等路行銷活動」,讓更生人、馨生人、受刑人將自己生產的產品集合販售。

    宜蘭監獄典獄長吳載威則對宜蘭監獄烘焙班生產的產品深具信心,他說,無論是鳳梨酥或各式麵包等,用料實在,口味一流,還加入有名的三星蔥,絕對值得大家購買品嚐。

    目前經營「牛鬥逗留農場」的更生人陳俊男說,只要社會肯給機會,就可以做得很好,不斷努力,也是自己可以實際報答的方式。他語重心長地說,現在的年輕人都是活在當下,只想著明天要做什麼,應該要改變念頭,要好好想一想三、五年後要做什麼,一定要為人生做長遠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