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監蛋捲熱賣 南所打出女生牌 一牆之隔 良性競爭 女收容人的手工蛋捲 訴求更薄更脆、不同口味各有粉絲 都有接不完的訂單 2013-01-04
  • 南監蛋捲熱賣 南所打出女生牌  一牆之隔 良性競爭 女收容人的手工蛋捲 訴求更薄更脆、不同口味各有粉絲 都有接不完的訂單 

    【2012-12-28/聯合報/A16版/話題】【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監獄(南監)手工蛋捲熱賣,位在隔壁的台南看守所(南所)今年也推出手工蛋捲別苗頭,南所強調蛋捲由廿名女收容人以素奶油製作,口感特殊,果然一鳴驚人,訂單排到明年春節後,南監蛋捲依然搶手,共創雙贏。

    南監成立「歸人莎崙烘焙坊」開賣蛋捲六年,主打當天製作寄送及接受宅配,去年熱賣一千多萬元,今年營業額估計超過一千五百萬。現在預訂,得等到明年農曆春節後兩個月才可能取貨。

    看準手工蛋捲市場超人氣,南所半年前也創立「紅瓦厝食品坊」品牌,安排女收容人製作蛋捲,為了區隔市場,南所收容人要接受蛋捲製作專業訓練六個月才能上工,所方還刻意採用不同原料,訴求更細脆的口感,半年熱賣近三百萬元,不少學校老師每次團購一買就是數百包。

    「南所VS.南監的蛋捲比一比」,南所的有原味、芝麻、抹茶、咖啡與巧克力、綜合等口味,主打純奶油,充滿奶香,捲層較薄、更脆,蛋奶素可吃,南監蛋捲多了柳橙、起司、檸檬、五穀雜糧、香蔥等十餘種選擇。

    南監蛋捲大包裝廿支一○五元,小包裝十支五十五元;南所採小包裝,每包六支卅五元;雙方從材料、包裝到產品小大、口味都不同,各有粉絲。

    南所所長莊能傑表示,南監、南所因類似產品成了「同業」,半年來不僅沒互搶生意,而且各有特色及支持者,「共創一片藍海」,不少收容人受鼓舞,重返社會後更有信心自食其力。

    台南老師林怡君說,去年底買南監蛋捲沒買到,今年提早到十月下訂,聽同事說「還有更適合女生吃的」,才知一牆之隔的南所也賣蛋捲,當然都要嘗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