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監所週六日開封 犯罪矯正協會:管理人員壓力加重2016-03-18
  • 監所週六日開封 犯罪矯正協會:管理人員壓力加重

     

    資料來源: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60318/16458181.html

    中廣新聞網 (2016-03-18 10:10)

     

    有關立委顧立雄質詢指出監獄超收問題嚴重,舍房空間擁擠,要求法務部、監所在週六、日開封,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秘書長邱煥棠認為對於現在監所管理人力不足問題反而雪上加霜,讓管理人員加班及工作壓力陷入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在經費及人力結構沒有改善下,可能導致的後果,並不是大家所樂見。(李明朝報導)

    邱煥棠認為目前監所長久面臨戒護人力嚴重不足的窘境,雖然目前我國自詡監所管理優於中國大陸,然而其實統計顯示管教人力比,卻是遠落後於對岸,在亞太地區國家也是敬陪末段班,還遜於越南、印尼、馬來西亞,在重刑政策影響下,人犯不斷湧入,不足的警力讓監所充滿潛在的危機。

    邱煥棠表示,尤其監所管理人員也要負責頻繁的外醫及戒護住院,戒護人力已經繃到最緊,管理人員不斷加班因應,但受限於加班費不足,在惡性循環下,補休永遠是遙遙無期,許多監所在警力不足下,只能以暫停開封方式因應,才能讓同仁得以喘息。

    邱煥棠認為高雄大寮事件後,各項戒護勤務要求和訓練有增無減,工作壓力負擔更是沉重,看到立委不斷爭取受刑人權益,只拋下一句,法務部自己要想辦法,兩相對照,不禁讓人想到所謂「隔牆效應」,犯罪人未入獄前因為罪行而備受社會大眾撻伐譴責,進入監獄高牆後卻搖身一變成為立委眼中的弱勢族群,監獄管理人員動輒得咎,期盼立委及政府也能多一點關心監所管理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