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蓮迎新年 藍虎鯨閃耀燈場2014-01-27
  • 花蓮迎新年 藍虎鯨閃耀燈場

    今晚鯉魚潭紅面鴨點燈 還有5大型主燈、學生燈區、特產區、年貨大街…消費250元換1張摸彩券 

    【2014-01-25/聯合報/B1版/宜花.運動】【記者陳家倫╱花蓮報導】

    「2014太平洋燈會」昨晚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點燈,花蓮縣長傅崐萁等人啟動燈光秀,「幸福花蓮」、「東大門」等字樣打在「藍虎鯨」身上;今晚5點半鯉魚潭紅面鴨也要點燈;不遠處的年貨大街也開幕,傅崐萁帶紅面鴨布偶出席,「要用古早味、鄉土味迎新年」。太平洋燈會與年貨大街都持續至2月14日,年貨大街每天會送出3台液晶電視。

    太平洋燈會期間有萬盞大紅燈籠點亮13鄉鎮市主要道路,更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及鯉魚潭設主燈區,展示花燈及造型可愛的Q版吉祥物。傅崐萁表示,未來考慮把藍虎鯨送到鯉魚潭跟紅面鴨作伴。

    「千里迢迢到外地看,不如花蓮養1隻」,傅崐萁說,幾天來,不少孩子到鯉魚潭賞鴨,讓他覺得很欣慰,紅面鴨不用天天洗澎澎,會陪花蓮的孩子成長,基於本土情感萌發的創意,展現道地民俗文化,喚起鄉親回憶,也讓國內、外遊客了解台灣風俗民情。

    除巨型Q版藍虎鯨,另有泰源技能訓練所、自強外役監獄及花蓮監獄收容人製作的5座大型主燈,分別為「十二生肖—馬」、「彌勒佛」、「五虎將」、「賞鯨豚號」及「原住民意象花燈」。

    縣府還設置「學生燈區」,展示550個彩繪花燈及100多個手工創意花燈,由花蓮市及吉安鄉28所國、中小學生彩繪製作;一旁的彩虹夜市也同步開幕。

    除了燈會,「2014年貨大街—花蓮好農展售活動」也開賣,縣長傅崐萁由舞龍舞獅伴隨進場,一邊發送紅包。年貨大街與太平洋燈會藍虎鯨僅隔重慶路,民眾賞花燈餓了,就到年貨大街吃小吃,兩邊人潮爆滿,更添年味。

    年貨大街展售「吉安米」、「壽豐蜆精」等各鄉鎮市農特產品,還有奉茶區及新鮮魚丸、咖啡、米麩、豆漿等優質有機農特產試吃、試喝,美食攤位販售南北貨、烤香腸、捏麵人、糖葫蘆。

    傅崐萁與副縣長蔡運煌、農業處長張智超、農漁會理事長與總幹事、民意代表等共同將匯聚13鄉鎮市特產、象徵花蓮的「幸福餅」分切送給民眾,現場另贈送500顆高麗菜。

    縣府指出,民眾在「農漁特產品區、年貨區、觀光處、原民處」攤位消費滿250元可兌換1張摸彩券,每晚9時10分摸彩,每天送37吋電視2台及42吋電視1台、農會幸運福袋、馬年紙雕燈籠等,最後1天有特別獎60吋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