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肯定支持法務部羅部長 臺灣需要更多像她這樣勇敢正直的人2016-04-19
  • 肯定支持法務部羅部長 臺灣需要更多像她這樣勇敢正直的人

      

      連日來肯亞、馬來西亞有關電信詐騙遣返案,法務部羅部長親上火線,不惜以強烈 用語之新聞稿,槓上為數甚多的立法委員,真情流露的羅部長獲得許多善良臺灣民眾的 鼓勵,雖然也有少數人不以為然,但其實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投書媒體「電信詐騙為何兩岸註定成冤家?」一文中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418/682454.htm , 有更貼切的現象面觀察,很值得參考。

      姑不論法務部外面風風雨雨如何,就矯正業務而言,本會觀察近二十年多來的法務 部長,能夠不過度傾斜,而能以平等心對待內部各系統,尤其是檢察和矯正兩大系統, 其實是屈指可數,王清峰部長和羅瑩雪部長二位同樣都是律師背景的部長,應該是讓人 印象最深刻的。

      在高雄監獄事件後,為爭取矯正人力,羅部長親自出馬,和行政院人事最高主管多 有折衝,雖然目前結果不如預期,但都讓人感受到羅部長真心願意極力爭取,這份情 意,本會認為是讓人感動的,如果是過去傳統檢察官出身的部長,大概就只是向上行 文,再不然頂多就是請次長或人事處長去溝通吧。更不用論還有以矯正系統需求之名爭 取的人力,挪移至檢察系統的不堪往事。

      本會肯定也支持,裡外如一的真性情的羅部長,謝謝她的付出,臺灣這塊土地,需 要更多像她這樣勇敢而正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