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受刑人打造「歡樂城堡」 百萬牙籤變花燈 人氣一極棒 2014-02-21
  • 百萬牙籤變燈籠 台灣燈會人氣王

    2014年 02月 20日 22:34今日新聞網 記者冀敏/南投報導

     

    ▲百萬牙籤變燈籠 台灣燈會人氣王

     

    哇!大家來看喔,這隻戴著太陽眼鏡的大貓身上的毛都是牙籤做的ㄟ、好酷、夠眩!這是新竹監獄所製作的「歡樂城堡」燈籠。它集數百萬支牙籤而成,已是網路瘋傳「水噹噹」,百聞不如一見,遊客慕名而來,人氣旺旺,堪稱台灣燈會競賽燈區「人氣王」,比起得獎的燈王,毫不遜色。

    競賽燈區「人氣王」,人氣倒底有多旺?早上八點多,就有遊覽車載著遊客專程來賞燈,從白天到晚上,從晴天到雨天,新竹監獄的「歡樂城堡」花燈前,總是聚集著人群,欣賞難得一見的牙籤燈籠。

    一群來自苗栗遊客,20日上午由導遊引導,專程南下到台灣燈會賞燈,他們結伴浩浩蕩蕩來而,直奔主燈區下方的競賽燈區,目的只是想先看看牙籤燈籠模樣,很多人駐足圍觀,品頭論足,一邊拍照、一邊討論,一位四十多歲的遊客說,第一次看到牙籤做的燈,感覺很新鮮,也很有創意。

    來自新竹的遊客顏小姐,帶著智慧型手機說,網路瘋傳台灣燈會有牙籤燈籠,且是由新竹監獄製作,她是按圖索驥,想一窺究竟。很多人看到牙籤燈籠,覺得很新奇,尤其夜間的燈效果,動物造型牙籤燈,竟產生皮毛質感。牙籤變成的卡通人物,冰原歷險記搞笑的鼠奎特,草泥馬、貓熊、倒立的狗,載著太陽眼鏡的大貓,在燈開時會配合音樂閃動,逗趣又喜感。

    「歡樂城堡」的牙籤燈籠,是由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製作,為營造讓人愉悅的心情,以歐式卡通城堡為架構,再用數百萬支牙籤,製作成不同的動物造型,呈現自然歡樂的神韻,也提醒人們愛護動物、保護環境,加上這座燈籠,以木皮、牙籤為原料,百分之九十五可回收利用或分解,在競賽燈區評比,名列機關團體組特優。

    據統計,這次隸屬法務部各矯正機關參加台灣燈會全省花燈競賽中由嘉義看守所所製作「伏妖降魔慶太平」奪得機關團體冠軍,其他矯正單位成績也相當優異,參賽作品共計有126件,其中獲得特優獎12座、優等22作、甲等30座。而這座「人氣王」就是由新竹監獄受刑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受刑人打造「歡樂城堡」  百萬牙籤變花燈 人氣一極棒

    【2014-02-21/聯合報/B2版/彰投綜合新聞】【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

     

    以百萬支牙籤打造的歡樂城堡花燈,是超人氣作品。記者紀文禮/攝影

     

    「台灣燈會在南投」全國花燈競賽789件作品琳瑯滿目,其中由新竹監獄製作的「歡樂城堡」花燈,集數百萬支牙籤而成,展現可愛動物毛絨絨的質感,網路瘋傳「水噹噹」,許多遊客慕名圍觀,人氣超旺,比起得獎「燈王」毫不遜色。

    「歡樂城堡」以歐式卡通城堡為架構,將冰原歷險記搞笑的鼠奎特、草泥馬、貓熊、倒立的狗,戴著太陽眼鏡舉著「天天開心」的大貓,做得很可愛,而且幾乎全以木皮、牙籤為原料,95%可回收利用或分解,兼具環保和創意。

    最特別的是,數百萬支牙籤做成的草泥馬,遠觀近看都讓人驚豔,又尖又硬的牙籤竟然可以變成溫暖毛茸茸的軟毛「觸感」,雖然和第一名的燈王擦身而過,卻在燈會展出期間獲得高人氣,網路瘋傳。

    昨天一群來自苗栗的遊客,專程南下到中興新村遊台灣燈會,第一個目標就是歡樂城堡牙籤花燈。更有遊客帶著智慧型手機,按圖索驥尋找超人氣的歡樂城堡牙籤花燈,遊客顏小姐說,牙籤做的動物花燈竟能產生皮毛質感,太厲害了。

     

    牙籤製歡樂城堡 燈會人氣王

    2014年02月21日 04:10中國時報 沈揮勝/南投報導

     

    以百萬根牙籤組裝製作而成的「歡樂城堡」,造型與創意俱佳,在台灣燈會中吸引最多目光。(沈揮勝攝)

    2014台灣燈會作品之「人氣王」到底是哪件?南投縣政府行政處表示,從遊客反應及照相機鏡頭獵取頻率來看,設置在競賽燈區、由新竹監獄以數百萬支牙籤製作而成的「歡樂城堡」燈籠,應是當之無愧!

    而民政處宗教禮俗科長曾槶源則自豪說,最早點亮的北燈區「宗教燈區」,白天、夜晚都漂亮,位在省政府旁占盡地利之便,每一寺院、宮廟所規畫的作品也都充滿創意,再加上各教信徒多,從7日提早啟動至今,天天吸引數10萬人,堪稱人氣最旺區塊。

    南投縣政府表示,每個區都有自己特色,也都有各自支持者和喜愛者。集數百萬支牙籤而成的「歡樂城堡」,確實名不虛傳,網路瘋傳「水噹噹」,百聞不如一見,遊客慕名而來,人氣旺旺,比起得獎的燈王,毫不遜色。

    縣府表示,這座牙籤燈籠,內容包括冰原歷險記中最愛搞笑的鼠奎特,以及草泥馬、貓熊、倒立的狗、載著太陽眼鏡的大貓,還會配合音樂閃動,果真是逗趣又有喜感,也難怪它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