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監麻花捲 3個月變銷售王2014-02-24
  • 花監麻花捲 3個月變銷售王

    【2014-02-23/聯合報/B2版/宜花綜合新聞】  【記者陳家倫╱吉安報導】

    花蓮監獄推出新產品麻花捲,上市不到3個月,就成為花蓮監獄最熱賣的商品,受限於人力,每天最多只能產出70包;而花蓮監獄靠著作業科各項商品,每年可賺進兩千萬元。

    十多名學員一字排開,分工揉麵糰、切條、油炸,動作俐落熟練,很難想像他們製作麻花捲才剛滿3個月,每天早上8點開始做麻花捲,純手工,製作流程需8小時,金黃脆酥的麻花捲才大功告成。

    花蓮監獄表示,麻花捲有原味及香蔥口味,原本每天只生產50包,沒想到一推出就供不應求,監所員工想吃也得排隊。花蓮監獄指出,全台監所推出一監一特色,花監生產的剝皮辣椒、開運五色水餃等都廣受各界喜愛。

    透過美食培育學員技能,讓他們日後回歸社會可以謀生,也為監所帶來財源,花蓮監獄作業科表示,花監的商品有摺紙袋、石雕、玉雕、美食、服飾等十多種,去年就賺進兩千萬元,但逾半數得繳回國庫,其餘為作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