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屏東監獄鼎新醬油等油品,卻意外爆紅2013-11-20
  • 朱學恒:可信度

     

    2013年11月15日04:47 蘋果日報

     

    根據民視11月13日報導:「屏東監獄鼎新醬油等油品,卻意外爆紅,原本醬油加上麻油、苦茶油等產品,一個月有300萬營業額,但最近兩個星期就賣了280多萬,不但庫存全賣光了,擔心無法出貨,獄方甚至已經不敢再接訂單。」 這真可說是台灣的奇蹟:住帝寶的可信度比住監獄的要低。 看看味全推出什麼替代補償方案吧!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味全混摻大統油品,北市消保官與味全日前協商,味全承諾提出補償方案,味全原提出3大主力商品「買1送1」,從3大賣場、5大超市及全家超商消費可買1送1」。 鄉親啊!買1送1是促銷方案,不叫補償方案啊!讓我們抓高一點的成本,每件商品實際成本是20%,買1送1等於每件半價,等於每件額外賺到定價的30%,成本的150%。也就是這補償方案還是讓廠商賺錢的,打的主意還是「ㄟ你官方要求我針對冬天本來就銷量少的冷飲進行促銷,我們好不願意但是好有誠意!」 但這促銷方案會打擊、排擠到誰?「那些沒摻假、沒有標示不實的廠商」。且最妙是促銷方案在不同賣場時間還是錯開來的!這樣讓他的促銷效果最佳化,有些地方促銷,別的地方是正常價格!難道去沒在促銷地方買東西的消費者不值得被補償嗎?

    以為是慶祝職棒封王
    更妙的還有,它在全家推出的補償方案是第二件5折!也就是實質上商品只有打75折,且你還被逼著只能買第二件才有折扣!也就是你在全家買一件不是值得補償的消費者! 而且這個補償方案因為把促銷假裝成食安問題的補償,所以推出後媒體還要免費幫忙打廣告報導一番,又省掉廣告費!更讚的是中間還有埔心牧場票價5折,不是現在,而是明年二月!這種消費者補償到底是什麼鬼啊?你以為是慶祝職棒封王嗎?(這個方案被退回後不知道還會提什麼方案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