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米香銀柳節 稻草金蛇好Q 花藝家大玩地景藝術 宜蘭監獄精編白蛇傳 銀柳祈福隧道…26、27日賞花看景吃美味 2013-01-24
  • 三星米香銀柳節 稻草金蛇好Q  花藝家大玩地景藝術 宜蘭監獄精編白蛇傳 銀柳祈福隧道…26、27日賞花看景吃美味

    【2013-01-24/聯合報/B2版/宜花綜合新聞】【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三星鄉的「米香銀柳節」即將在26、27日展開,鄉公所營造田間藝術地景,除了大型的稻草金蛇,還有三星監獄製作的稻草裝置藝術等,歡迎民眾到場欣賞。

    「米香銀柳節」活動場地在台七丙線三星橋與三星加油站之間,鄉公所邀請花藝家蔡文濱夫婦製作的大型稻草金蛇,昨天才剛就定位,吸引不少遊客停駐拍照。

    這尾「稻草金蛇」全長16公尺,高2.8公尺,是蔡文濱花了150個工作天,製作3500片稻草鱗片,層層黏貼而成,過程繁複,金蛇有著烏黑的大眼,鄉公所打算讓牠戴上新潮的眼鏡,呈現可愛的Q版造型。

    配合蛇年的愛情神話故事,宜蘭監獄設計了白蛇傳、原住民的豐年祭、客家傳統的採茶文化,還有恭賀新年的稻草藝術展示區,36名班員花了2個多月,精編稻草製作出許仙、青蛇和白蛇等,現場還有用銀柳搭設的祈福隧道,讓民眾掛上祈福卡,祈求好運到。

    三星鄉長黃錫墉邀請遊客來三星賞花看景,活動當日除了精彩藝文活動表演外,並有農特產品展售好康大放送及鄉土風味美食品嘗。

     

     

     ▲三星鄉年度產業文化盛事「米香銀柳節」,將於26、27日登場,全長16公尺,高2.8公尺的稻草金蛇十分吸睛,鄉長黃錫墉(左二)熱情歡迎。(王亭云攝)

    三星銀柳節 金蛇花海等你來

    2013-01-24 01:15 中國時報 【王亭云/宜蘭報導】

    繽紛花海間,長十六米、高二.八米的「稻草金蛇」佇立其中,吸引眾人目光,三星鄉年度產業文化盛事「米香銀柳節」,將於廿六、廿七日熱鬧展開,今年特別融入客家與原住民元素,為活動增添風采,園區大致完工,不少遊客駐足觀賞,大呼:「很美麗!」

    約五公頃的園區內,波斯菊、百日草等迎風綻放因應蛇年將至,由蔡文濱夫婦耗時一百五十天手工製成的「稻草金蛇」,栩栩如生、可愛度十足,每個人彎下身細細觀賞,邊讚嘆三千六百只稻草鱗片層貼出的蛇身,直說:「這隻眼鏡蛇好可愛!」

    鄉長黃錫墉表示,今年最特別的是,添加客家與原住民元素,讓翠綠的三星鄉,有了客家花布、原住民紅色圖騰的色彩;六百個花燈將散布鄉內四個聚落、三座路橋,遊客從廣興橋與歪仔歪橋進入三星鄉,就能感受到「米香銀柳節」的氣氛。

    園區位於台七丙線三星橋與加油站間,耗時一個月施工完成,用銀柳雕塑而成的祈福隧道、宜蘭監獄獄友的稻草藝術品等,塑造出獨特田間地景,黃錫墉表示,活動當日歡迎遊客一起坐在田間,觀賞豐富藝文表演,藉以活絡在地產業。

     

    三星鄉景觀花田的稻草金蛇,是鄉內搶眼的迎春地景。(記者江志雄攝)

     

    16米稻草金蛇 坐落三星花田 2013-1-24  自由時報〔記者江志雄/三星報導〕

    三星鄉景觀花田昨天開園,有主題物稻草金蛇、200公尺長的銀柳隧道、稻草人主題區,作品栩栩如生,相當吸睛,鄉長黃錫墉歡迎大家進園參觀,歡喜迎蛇年。

    三星鄉景觀花田坐落在中油三星加油站斜對面的休耕農田上,主要作品都與蛇有關,稻草金蛇全長16公尺、高2.8公尺,用3500片稻草鱗片黏貼而成,是地方素人藝術家蔡文濱夫婦的傑作,耗時150天才大功告成,成為三星鄉搶眼的迎春地景。

    銀柳隧道使用三星鄉主力農特產品銀柳編織而成,會場提供小卡片,給遊客寫上新春祝福吉祥話,再繫於隧道內祈福。稻草人主題區展示物,出自宜蘭監獄受刑人之手,以神話故事白蛇傳當設計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