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務部矯正署所屬矯正機關收容人工藝作品展示中心正式啟用2012-12-30
  • 「藝起築夢 希望無限」-法務部矯正署所屬矯正機關收容人工藝作品展示中心正式啟用
    矯正機關收容人工藝作品展示中心,在法務部矯正署、臺灣玻璃館及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努力下正式成立啟用,並於101年11月30日下午2時30分假彰化縣鹿港鎮台灣玻璃館舉行開幕典禮,完整呈現矯正機關收容人長期以來在技藝傳承與工藝創作之豐碩成果。
    開幕典禮由法務部長曾勇夫親自主持,彰化縣長卓伯源、立法委員王惠美、矯正署署長吳憲璋、各矯正機關首長以及中部地區檢察機關、更生團體等與會共襄盛舉,為活動增添光彩。部長致詞時特別感謝台灣玻璃館總經理林肇睢願意提供優質的展場,讓矯正機關收容人有一個展現的舞台,並贈送法務部感謝狀與彰化監獄精緻大型葫蘆縷雕紀念品。
    本展示中心規劃長期展示出自收容人巧手所創作之優質、特色工藝作品211件,如臺中監獄漆器、嘉義監獄交趾陶、高雄監獄木雕品、花蓮監獄石雕等,件件為各矯正機關之精選特色作品,另有書法、國畫等吊掛式作品66件及創新巧藝之花燈公仔參與展示,提供民眾免費參觀,歡迎社會各界團體及民眾規劃安排到臺灣玻璃館一遊,並在展示中心內和矯正機關收容人「零距離的另類接觸」,享受色彩的震撼、視覺的饗宴及精巧工藝的洗禮。
    「請給我一個機會、讓社會多個希望」這是每一位收容人的心聲,期望藉由工藝作品的展示活動,能增強收容人回歸社會的自信心,更讓社會大眾肯定他們的才華及技能,最重要的是看見他們的用心及努力,而願意敞開雙手接納他們,讓他們順利回到社會。
     
    請點入下揭網址瀏覽

    http://www.mjac.moj.gov.tw/public/Attachment/2124125425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