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蓮超萌藍虎鯨 孩子繞跑尖叫2014-01-23
  • 花蓮超萌藍虎鯨 孩子繞跑尖叫

     

    24日起「太平洋燈會」! 花市六期重劃區及鯉魚潭 紅面鴨、賞鯨豚號…俏皮現身 

    【2014-01-22/聯合報/B1版/宜花‧運動】【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2014太平洋燈會」元月24日展至2月14日,在花蓮的13個鄉鎮市將同步點亮各式花燈,屆時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及鯉魚潭的兩處首要點燈主場,將分別以可愛的大型「藍虎鯨」與「紅面鴨」俏皮現身。

    「哇,是大鯨魚耶!」昨天下午巨大的藍虎鯨游進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小朋友驚喜尖叫,搶著觸摸、拍照。為了讓燈會零缺失,花蓮市六期重劃區主燈區昨天下午3時開始測試,5座主要花燈陸續通電,巨大的藍虎鯨在眾人引頸企盼下,順利完成充氣測試作業,路過民眾紛紛駐足欣賞,大、小朋友們開心地與虎鯨拍照,大讚「超帥!超可愛!」

    2014太平洋燈會主燈區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由法務部矯正署泰源技能訓練所、自強外役監獄及花蓮監獄用心製作5座大型主燈,分別為「十二生肖~馬」、「彌勒佛」、「五虎將」、「賞鯨豚號」及「原住民意象花燈」。

    主燈之一「賞鯨豚號」上的海豚,隨著音樂上下躍動,彷彿真的徜徉在太平洋上,與另一旁的充氣的藍虎鯨相互輝映。藍色虎鯨全長24.6公尺,高15.8公尺,展示期間晚上6時至9時30分,每半小時安排精彩的雷射燈光秀;紅面薑母鴨全長17.4公尺、高15公尺、寬14.6公尺,點燈後將永久展示。

    昨天造型可愛的虎鯨充氣時遭遇強風,上下左右擺蕩,真的就像從深海中探出頭來,和大家打招呼,小朋友們高興得繞著虎鯨跑,家長們想要幫忙拍照,還得千呼萬喚,孩子們才肯回頭看一下鏡頭。

    傅崐萁說,除了六期重劃區有太平洋燈會外,毗鄰的福町路也設有年貨大街,有機農特產齊聚市集,提供各大飯店年菜訂購服務,周邊還設有特色小吃攤,下班後辦年貨,只要走一趟年貨大街,一切就能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