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大麻合法化? 紐約惹議2013-12-23
  •  

    雖然目前醫療大麻在全美20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已可合法使用,但在紐約州仍屬於非法,許多需要使用醫療大麻療法的病童家長,呼籲當局盡速修法,否則將考慮遷居大麻合法化的州。

    紐約州沙芬居民豪瑟的9歲女兒童阿曼達,罹患名為「Dravetvet症候群」的神經系統疾病。此種罕見癲癇症會出現語言和運動能力遲緩,以及難以與人溝通的症狀,而且會不時發作。

    由於有證據顯示,科羅拉多州業者史坦利兄弟研製的大麻油,對癲癇症具有療效。因此豪瑟正考慮搬至科羅拉多州,好讓女兒就近治療。他不滿表示:「為何禁止我的女兒使用這種有效的療法?」

    州眾議會衛生委員會主席戈特弗里德將與薩維諾聯手重新提出醫療大麻合法化有關的「同情照顧法案」(Compasaionate Care Act);而許多病童家長,以及柏金森氏症或癌症病患的家屬,已敦促州議會及早通過該法案。

    不過,並非所有人都贊成醫療大麻合法化。知名反毒權益團體領袖珍妮特‧布契賓德表示,她堅決反對醫療大麻合法化,因為不論以任何形式合法化,都可能讓年輕人更容易接觸大麻。

    【2013/12/2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醫療大麻合法化? 紐約惹議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8378694.shtml#ixzz2oHZ6dnM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