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調:美國民眾對人信任度 40年來最低2013-12-02
  • 民調:美國民眾對人信任度 40年來最低
     

     

    美聯社與捷孚凱集團(GfK)共同公布最新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於別人的信任程度,是40年以來最低的。

    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與捷孚凱集團的聯合民調,是在今年10月3日至7日之間,對全美各地抽樣選出的1227名成年人進行調查。

    統計結果顯示,僅1/3的受訪者認為,大多數的人都是值得信任的,認同「與人打交道時,多加謹慎小心總沒錯」的受訪者,高達2/3。

    相較之下,在1972年的全美「綜合社會調查」(General Social Survey)當中,則有半數受訪者認為大多數的人是值得信任的。

    以消費者的角度來看,美聯社與捷孚凱集團聯合民調顯示,67%受訪者在購買東西時,對於幫忙刷卡結帳的店員感到不太有信心,只有30%受訪者回答並不會感到擔心。

    網路行為方面,這項調查顯示,59%受訪者對於在社群網站上分享照片、影片或訊息的對象並不信賴。若以年齡層做為區分,50歲以上的受訪者對於在網路上分享影像與訊息,感到最為擔憂。

    另外,對於旅行途中碰到的陌生人,感到「僅有一點點信任」、「信任不多」與「完全不信任」的受訪者累計有78%,僅有19%受訪者對於旅途中遇到的陌生人感到「頗為信任」與「非常信任」。

    【2013/12/01 中央社】@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民調:美國民眾對人信任度 40年來最低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8331525.shtml#ixzz2mGjb83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