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州監獄 提供高薪工作職訓2013-09-22
  • 華州監獄 提供高薪工作職訓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1日專電)為協助受刑人出獄後找到高薪工作,立足社會並脫離犯罪,華盛頓州1所監獄提供與航太工業相關的職業訓練。

    華盛頓州感化局發言人路易斯(Chad Lewis)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希望提供與當地工作機會有著密切關聯的職業訓練給受刑人,航太工業是華州排名第1的製造產業,非常需要航太複合材料技師(aerospacecomposite technicians)專業人才,首批參加這項課程的受刑人將在明年1月結業。

    波音公司(Boeing)及相關供應商,在華盛頓州均有設廠,使得華州航太工業蓬勃發展。

    位於華州航空高地(Airway Heights)的航空高地監獄,約有10名受刑人報名參加航太複合材料技師職訓課程,結業後有機會成為獲得航太複合材料技師認證。

    這項課程是由當地社區大學老師負責授課,每週上課5天,每天上課6小時,除了課堂教學還有實務操作,課程全長約1年可修完,受刑人必須拿到49個學分才能參加認證。

    斯波坎社區大學(Spokane Community College)監獄教學部主任墨爾利(David Murley)表示,複合材料除了用在航太工業之外,也使用在船殼、游泳池、車體等方面,受刑人取得航太複合材料技師認證後,起薪約在每小時15美元以上。

    墨爾利表示,或許有些僱主不願聘用具有犯罪前科的求職者,但某些僱主還是會願意提供就業機會,給予前科犯自新機會。1020922

     

    http://tw.news.yahoo.com/華州監獄-提供高薪工作職訓-041438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