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擬取消部分涉毒案法定最低刑期2013-08-13
  • 美國擬取消部分涉毒案法定最低刑期

    更新時間 2013年8月1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42
    美國監獄囚犯

    美國官方數據顯示,全國監獄裏的囚犯約47%是涉毒案犯。

    美國政府計劃取消對部分涉毒案的法定最低刑期規定。

    這是美國刑法體系的一次重大改革。

    美國司法部長霍德周一(8月12日)在舊金山美國律師協會講話時

    公布了這項計劃。

    他指出,取消法定最低刑期的改革只適用於沒有前科、與團伙或販

    毒集團無關的非暴力涉毒案犯。

    霍德主張把案情較輕的涉毒案犯送到戒毒中心或判其從事社區服

    務,而不是送進監獄。

    美國聯邦監獄管理當局數據顯示,全國監獄裏47%的囚犯都是涉毒

    案犯。

    霍德說,太多的美國人陷入了貧困、犯罪和監禁這個惡性循環,太

    多的社區由於這個惡性循環而日趨衰敗,但美國司法體系中有許多

    方面實際上並沒有緩解而是在加劇這個問題。

    他還表示支持議員們提出的允許法官在運用法定最低刑期條文時有

    更大靈活性的努力,稱這方面的立法最終能夠既保證國民的安全又

    為國家節省數十億美元的開支。

    包括得克薩斯州在內的一些州已經開始設法控制輕度涉毒罪犯的監

    禁判決。

    美國監禁政策的批評者對霍德的講話表示謹慎樂觀,但指出關鍵在

    於是否能切實付諸行動。

    霍德在講話中還宣佈了放寬針對處境特殊而對公眾又不構成威脅的

    囚犯的人道釋放措施;受益者包括未犯暴力罪行而服刑時間已經佔

    刑期大部分的老年囚犯。

    他還指令法官們起草地方法規,界定什麼情況下適用聯邦控罪、什

    麼罪案應由州或地方檢控機構處理。

    (編譯:郱書 / 責編:李莉)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3/08/130812_us_criminal_law.shtml

     

     

    緩解監獄擁擠 美將放寬毒品判刑
     

    司法部的刑事司法政策將出現重大轉變,司法部長霍爾德12日宣布,聯邦檢察官可迴避嚴判毒品犯罪的聯邦法律,減輕對毒品犯罪的量刑,對量少、沒有暴力、與主要毒品組織和毒梟沒有關係的毒品犯罪,可不再按照最低量刑的規定提出起訴,以緩解聯邦監獄的擁擠。

    霍爾德在美國律師協會年會發表演講說,司法體系的新政策是司法部採取的許多措施之一,以限制監獄系統使用的納稅人資金不斷飆升,並有助於糾正司法體系的不公。

    霍爾德說,規定毒品犯罪的最低判刑,是違反生產力,美國應繼續嚴格執法,但要精明處理犯罪問題。他說,美國人口1980年以來增多三分之一,但監獄囚犯劇增800%,美國人口只占全球5%,囚犯人數卻近全世界的四分之一。

    霍爾德說﹕「許多美國人陷入貧窮、犯罪和入監的惡性循環,太多的社區被削弱。刑事司法體系的許多方面也加重了這一問題解。」他說,聯邦監獄關押的21萬9000名囚犯中,近半數是毒品犯罪。2010年,地方、各州和聯邦監獄的囚犯用掉800億元政府資金,現在到了改革的時候。

    霍爾德說﹕「我們應重新思考對毒品犯罪的最低量刑標準,部分法律規定不能靈活判刑,導致檢察官、法官和陪審團的思維縝密降低,也是對司法體系的不尊重。司法體系存在的歧視,就是對公眾的安全不負責任。」

    國會1986和1988年的刑法規定了毒品犯罪的最低量刑,霍爾德說,希望國會通過新刑法,與此同時,司法部將修改司法系統的起訴政策。

    為緩解監獄人口的壓力,司法部將提前釋放沒有暴力犯罪、大部分刑期已服完的老年毒品囚犯。

    【2013/08/13 世界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緩解監獄擁擠 美將放寬毒品判刑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8092863.shtml#ixzz2bop63J4g
    Power By udn.com

    沒錢關犯人 美擬放寬毒品刑責

    【2013-08-14/聯合報/A14版/國際】【編譯馮克芸/綜合報導】

    美國刑事司法政策將出現重大轉變,司法部長霍爾德十二日宣布,聯邦檢察官可迴避重判毒品犯罪的聯邦法律,減輕量刑,對於無暴力、與主要毒品組織和毒梟無關的毒品輕罪,可不按最低量刑的規定提出起訴,以緩解聯邦監獄的擁擠。

    霍爾德十二日在舊金山舉行的美國律師協會年會發表演講指出,這項立即生效的司法部新措施將控制不斷飆升的監獄費用,並有助於矯正司法體系的不公。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此一新政策為美國一九七○年代以來的從嚴治罪時代畫下句點,政策出爐前已獲民主及共和兩黨部分國會議員的支持及推動。

    霍爾德說,毒品犯罪最低刑期的規定,在執法效率上並不佳,美國應繼續嚴格執法,但要精明處理犯罪問題。他說,美國人口從一九八○年以來增加了三分之一,但監獄囚犯劇增八倍,美國人口只占全球百分之五,囚犯人數卻近全世界的四分之一。

    紐約時報報導,這些新增的囚犯多為非洲裔或西語裔美國人,犯的多半是毒品罪;而黑人入監的可能性比白人多了六倍。

    霍爾德說:「許多美國人陷入貧窮、犯罪和坐牢的惡性循環,太多社區因此一蹶不振。刑事司法體系的許多方面也加重了此一問題。」他說,聯邦監獄關押的近廿二萬名囚犯中,近半數是犯了毒品罪,單單二○一○年一年,美國囚犯就用掉政府資金八百億美元(約台幣兩兆四千億元)。

    霍爾德還說:「我們應重新思考對毒品犯罪的最低量刑,部分法律規定不能靈活判刑,導致檢察官、法官和陪審團的思維不夠縝密,也是對司法體系的不尊重。司法體系存在的歧視,就是對公眾的安全不負責任。」

    為緩解監獄人口壓力,司法部將提前釋放無暴力犯罪及大部分刑期已服完的老年毒品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