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佛羅里達州 奇蹟村 過半是性侵犯2013-08-02
  • 美佛州奇蹟村 過半是性侵犯
     

     

    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原本是一片甘蔗田的地方,現在成了「奇蹟村」,約200名居民當中,超過100人有性侵前科,而目前每週仍有10至20人申請入住。

    根據佛州法律,性侵前科犯不得居住在距離學校、日間托育中心、公園或遊戲場300公尺內的地方。有些城市和郡政府更將距離擴大到760公尺。有些地方規定更嚴,限定要遠離游泳池、公車站、圖書館。總之,是要將性侵前科犯趕出人口密集區。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網站報導,一名牧師鑒於性侵犯在佛州法律規範下,要找到可居住的地方實際上有困難,2009年在南佛羅里達州設立「奇蹟村」,使這個地方成為吸引人的選擇。

    協調收容事務的尤曼斯(Jerry Youmans)說:「我們每週收到10至20份申請。」

    他說:「我們儘量不接受有暴力、毒品相關歷史,或確診有戀童癖的人。我們要保護已住在這裡或比我們早住在這裡的人。」

    一個已經住在此地10年的退休居民華爾福(EdgarWalford)說:「這裡很平靜,沒人找麻煩。」

    對近幾年住進來的性侵前科犯,他說:「他們是好人,我結識了很多朋友。這裡唯一缺乏的是小孩,校車再也不能進來這裡。」

    的確有居民害怕住在離性侵前科犯這麼近,青少女時期遭人持刀性侵的凱西,在事情發生數十年後仍難以釋懷。她說:「我一點也不認為這是個奇蹟。對那些性侵犯或許是,但對我而言,較像是個噩夢。」

    有關限制居住是否可使人們更安全的爭論不斷。

    反對者說,沒有實證經驗顯示,住離學校遠一點可降低性侵犯再犯率。支持者則宣稱這是常識,如果讓性侵加害者住在一大堆小孩附近,只會讓更多小孩陷入風險。

    【2013/08/01 中央社】@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美佛州奇蹟村 過半是性侵犯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8068759.shtml#ixzz2alq1JX9O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