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監獄改裝飯店 旅客體驗囚犯待遇2013-06-20
  • 監獄改裝飯店 旅客體驗囚犯待遇

     

    前蘇聯共和國拉脫維亞將老舊的監獄改裝成飯店,吸引不少背包客或好奇的民眾前往住宿,但是每位入住的房客都必須服從飯店的規定上手銬腳鐐,甚至必須忍受身穿軍服的服務人員大聲吆喝,而一晚入住費用僅台幣456元。

    軍人的吆喝貫穿天際,一群觀光客默然無聲地排隊站好,乖乖聽話,這裡是興建於1900年代的拉脫維亞卡羅斯塔監獄(Karosta prison);它是當初蘇聯時期專門囚禁犯人的恐怖監獄,但如今重新裝潢成為卡羅斯塔監獄酒店,已化身為當地民眾與國外觀光客到當地必定前往嘗鮮的新景點之一,因為這裡有著獨一無二的囚犯待遇「客房服務」。

    飯店裡,不論是房間或是床鋪,都還保留當初的原貌,簡單又破舊的床單與床墊擺在地上,房間內只有鐵條隔著外面世界,一覺醒來後,早晨能夠享受到的美味餐點不是吃到飽的buffet或咖啡,而是提供給犯人的清一色簡單餐點。

    每一位入住的房客,事先還必須簽下一紙「賣身契」,表明住宿期間,得按照飯店規定,包括被上手銬,或得受身著軍服的客服人員,突然飆罵三字經或是動手推擠。換句話說,在住宿期間,每個人只能當個乖乖聽話服刑的囚犯。

    住宿一晚每人費用8拉脫維亞幣,僅約台幣456元。

     

     

    請點下揭網址瀏覽

     

     

    http://udn.com/NEWS/WORLD/WOR4/79735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