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心油效應 屏監醬油供不應求 2013-11-01
  • 黑心油效應 屏監醬油供不應求

     

    2013-10-29自由時報〔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

    大統黑心油事件引發消費者對市售食用油品質的疑慮,屏東監獄生產的醬油、麻油及苦茶油,標榜純古法釀製絕不添加化學藥劑,近來掀起搶購熱潮,業績成長將近五成,供不應求。

    古法釀製 業績增5成

    屏東監獄「鼎新」油品銷售量以醬油類為最大宗,每年為國庫挹注將近三千萬元的收益,麻油及苦茶油也有數百萬元進帳,因製程耗時,產量有限,在年節期間向來是搶手的伴手禮。

    屏監表示,為了讓收容人學習純正的油品製法,鼎新醬油從原料、發酵到成品至少花費一百八十天,陳年醬油甚至超過一年,麻油及苦茶油則採用冷壓萃取,不添加化學劑,純度禁得起考驗,深受特定消費族群的喜愛。

    鼎新甘醇醬油五百cc六瓶裝訂價三百元,陳年醬油七百七十cc每瓶一二五元,麻油五百cc二瓶裝訂價六百元,苦茶油五百cc二瓶裝訂價一千元。

    屏東監獄表示,受到大統油品摻假事件影響,鼎新油品近來供不應求,每月平均銷售金額約三百萬元的鼎新醬油,還不到半個月就快賣到這個數字,麻油和苦茶油也增加將近五成的銷售量,搶手程度過去所罕見。

    屏監強調,身為矯正機關,營利非鼎新油品唯一選項,儘管供不應求,但並沒有擴充產能的計劃,想購買油品的民眾可電話預定或到場現購,若提早賣完缺貨,得多些耐心等待下一批油品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