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囚犯駭電子系統;364人竊近700萬台幣 !2018-07-30
  • 美國囚犯駭電子系統;364人竊近700萬台幣 !

     

    2018/07/29  TBVS 新聞

    受刑人都已經坐牢了還能犯罪嗎?美國愛達荷州一所監獄最近推行JPay電子系統,讓受刑人可以在牢中講電話也可以轉帳,沒想到卻有多達364位受刑人鑽系統漏洞、調整自己的帳戶餘額,一共竊取美金22.5萬,相當於台幣近700萬元。

    受刑人:「有了平板,我們可以跟心愛的人聯絡、也可以打電話給律師,做任何我們想做的事情。」

    美國愛達荷州一所監獄7月開始試行JPay電子系統,讓受刑人可以聽音樂、玩電動,就連網路轉帳也不是問題,沒想到卻有人動歪腦筋。

    主播:「I-DOC表示364名愛達華州囚犯駭入自己的JPay帳戶,盜取總共將近25萬美金。」

    就是這小小一台平板,能講電話也能玩遊戲,但其中一群受刑人卻把方便當隨便,他們入侵網路鑽系統漏洞、調整帳戶餘額,一共竊取近台幣700萬元。

    主播:「I-DOC表示他們聯絡了JPay,還有負責提供這套系統的公司CenturyLink,JPay只拿回6.5萬美金(台幣199萬)、並全面關閉娛樂下載功能,直到受刑人把錢吐回來為止。」

    對於受刑人如何破解系統,官方拒絕透露細節,而監獄發言人則表示這些受刑人是直接調動戶頭數字,不影響任何納稅人的錢,目前已對不法囚犯進行懲處。
    更新時間:2018/07/29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