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前必看 ! 解鎖超派詐騙密碼!2024-02-06
  • 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在農曆年前,集結大咖,攜手警界、法界、廉政、矯正等,震撼發佈 2 分鐘的反詐騙反貪宣導影片!內政部警政署最 新統計數字顯示,去年詐騙案飆破歷年最高紀錄,案件數逾 35,000 件, 詐騙金額驚人超過 79 億!矯正協會解密「超派」詐騙陷阱,希望提醒 民眾年關將近,留意自身財務,也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不小心成為詐騙集團的共犯。

    疫情趨緩,各行各業復甦,各式「超派 」詐騙手法卻變本加厲!農 曆年前將屆,詐騙集團在一旁伺機而動,內政部警政署就公布國內詐騙 金額及受騙人數都突破歷年新高,針對居高不下的詐騙案件,嘉義縣警 察局中埔分局分局長方子欽提醒民眾,出租或出售自己的銀行帳戶,是違法的行為,而新北市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所長蕭偉任則強調,民眾要多留意反詐資訊,有疑慮就立即撥打 165 反詐騙專線;犯罪矯正協會副 秘書長律師梁家瑜也呼籲民眾,一定要多方求證才是王道。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國人有送禮習俗,法務部矯正署政風室主任唐文斌提醒大家,公務員本於職責為民服務,應依法行政、清廉自持,對公務人員表達感謝,不必形諸於年節禮物,口頭的問候與關懷,即是最佳的鼓勵,一起共同努力建立廉能政府。最後,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楊方彥則呼籲,別讓自己成為詐騙集團的棋子,在這個闔家團圓的節日,獨自在獄中悔不當初。

    這支宣導短片即將於農曆年前登場,精彩內容將在中華民國 犯罪矯正協會的粉絲專頁、Youtube 頻道及 IG 上隆重發布!請大家踴躍關注、分享,提醒自己及親朋好友,遠離詐騙陷阱,別成為 詐騙集團眼中的待宰羔羊,更不要以身試法,讓我們一起過個平安 又幸福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