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答應換舍房 北監受刑人痛毆主管2017-09-22
  •   矯正機關發生收容人暴行攻擊矯正人員事件,近年來逐漸增加,且有惡化嚴重之趨勢,本會去年到現在已受理11件(未申請的受傷個案,可能更多於此),矯正同仁因值勤遭受收容人暴力攻擊而送醫住院或門診之個案,本會也分別致送慰問金,表達由衷慰問關懷之意。

     

      屢屢發生暴行犯上的事件,嚴重衝擊矯正人員的工作安全與士氣,如今又發生如此暴行個案,矯正機關應嚴正依法移送檢方偵辦外,同時針對加害人一律提起(附帶)民事損害賠償,持續追償,讓違法收容人付出應有之代價,此外,本會呼籲在制度面要給予矯正人員更多安全保障,尤其直接戒護加給3000元,已歷時多年未曾調整,遑論值勤費根本無法與警察、移民署、海巡署人員相比,實在應該予以大幅提升戒護人員值勤費及直接戒護加給。

     

      在超額收容擁擠、重刑累犯激增、人力不足及管教環境惡劣的情形下,惡性循環,造成矯正人員流動及離職率偏高,圍牆內矯正人員的付出和辛勞,應該要獲得政府更高度的重視,本會呼籲請政府在持續積極改善收容人生活品質,對收容人不斷釋放利多的同時,請不要再漠視矯正人員的心聲了 !!!

     

     

     

     

    新聞 不答應換舍房 北監受刑人痛毆主管

    請點閱以下網址:

    http://news.tvbs.com.tw/local/77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