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庭無方,學校無力,社會不管,機構不要」最後矯正體系概括承受,卻又要遭受嚴厲責難2017-05-04
  • 「家庭無方,學校無力,社會不管,機構不要」
    最後矯正體系概括承受,卻又要遭受嚴厲責難

     

    轉貼臺中地院林學晴法官之文章:

    http://npost.tw/archives/33047?utm_campaign=shareaholic&utm_medium=facebook&utm_source=socialnetwork

      

    林法官的文章提到,民間安置機構的困境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機構面臨經費不足、外在資源與支援均有限的情況下,被犧牲的多半是被安置的這些孩子,不管是行政安置或者是司法安置,在國家社會福利政策及地方政府財政收支劃分裡,這一塊長久以來因為缺乏選票(大家都把眼光放在配合財團拚經濟!),成為相當不受重視的一塊。連帶引發了「怎樣的孩子」本來不該進入感化院所,卻因為面臨無處安置的困境而在為難的情況下被活生生送進封閉機構。

      

    本會要說的是,少年矯正機關的困境,更甚於民間安置機構,只要發生少年鬥毆、性侵或其他戒護事故,社會責難聲浪群起攻之,監察院柿子挑軟的吃,窮追猛打,恨不得把矯正人員打趴,然後生吞活剝,一件件調查糾正彈劾報告,把矯正人員形容成萬惡之矢的。

     

      沒錯,大家都希望戒護零事故,但面對一群精力充沛,動輒習慣以暴力解決爭端的少年,「家庭無方,學校無力,社會不管,機構不要」,少年法院找不到適合安置機構,轉而丟進來少年矯正機關,苦了少年,也累及矯正人員,在不給足夠資源情形下,讓矯正機關概括承受,卻又要嚴厲苛責矯正人員,這是什麼樣的臺灣社會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