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新聞稿 : 法務部「毒品防制司」? 為檢察官(長)升遷找出路? 2017-04-05
  •  

    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新聞稿 

    法務部「毒品防制司」? 為檢察官(長)升遷找出路?

     

      這文章,實在夠了,臺灣毒品政策在"緝毒"方面絕不乏統籌整合單位,其實地檢署檢察官就可以統籌指揮警、憲、調及海巡單位,臺灣毒品政策缺的是甚麼? 其實是在毒癮戒治處遇區塊,缺乏強而有力整合,衛福部一直畏縮不前,導致非專業做專業的事。

     

      本文論者如果是建議在衛福部設置「毒癮防治司」,或在行政院成立跨部會的「毒品防治委員會」本會還可以認同此舉,此適足以擴大毒品戒治處遇的政策能量,讓衛福部真 正成為反毒的主角。沒想到,竟然倡議在法務部「毒品防制司」,請問這種單位有能力 去協調衛福部嗎 ? 請問這能有效改善現行毒品犯處遇政策嗎? 說穿了,其實就是想多要官,多要人,這只是擴大無謂的行政組織,讓檢察官(長)有更多升遷出路,法務部在組改之後,成立綜規司、法規司、廉政署等,清一色抽調檢察官(長)出任諸多署司正副主管,領高額的司法官專業加給,擔任行政官,當作升官跳板,卻嚴重削弱第一線檢方辦案的能量,影響已甚深甚遠,本會呼籲學者專家秉持學術良心,千萬不要為這種錯誤的政策背書。

     

    參考文章: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238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