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毒村淨化 販毒加倍懲 武警全撤 新村委立公約2014-01-05
  • 廣東警方掃毒摧毀18個制販毒團伙

     

    更新時間 2014年1月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05
     

    警方指出,嚴懲保護傘是解決毒品問題的根本。

    中國廣東省警方近日在汕尾展開「雷霆掃毒」行動,摧毀18個特大制販毒

    犯罪團伙,並在行動中拘捕182人。

    廣東省公安廳表示,警方在掃毒行動中摧毀製毒工場77個和1個炸藥製造

    窩點,繳獲冰毒2925千克,以及K粉260千克、製毒原料23噸。

    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郭少波說,這次行動是廣東省有史以來打擊毒品犯罪

    活動用兵規模最大、抓捕對象最多的一次。

    嚴懲保護傘

    警方指出,嚴懲保護傘是解決毒品問題的根本,各級警方將協助省市紀委

    和檢察機關,深挖嚴懲內部保護傘。

    警方稱,由於利益驅動,當地基層警員亦參與不法行動,派出所所長和民

    警也涉嫌充當保護傘而被捕。

    在掃毒行動中,廣東警方調動異地警力組成109個抓捕小組,並啟動警用

    直升機和邊防快艇,對陸豐博社村盤踞的18個制販毒團伙展開了集中清剿

    收網行動。

    與此同時,廣州、深圳、東莞、惠州、重慶、福建等地警方也協同行動,

    對涉陸豐毒品犯罪案件展開統一收網。

    多地警方掃毒

    中國媒體說,參與這次掃毒行動的警察多達3000千人。在這次掃毒行動

    中,警方繳獲了9支槍支、子彈62發,手雷一枚、管制刀具等。

    警方表示,掃毒行動後,廣東省邊防部隊將留駐400名警力配合當地警

    方,在博社村附近展開為期一年的公開攔截查緝活動。

    中國官媒引述2012年中國全國查獲毒品數量的統計說,中國30.34%的冰毒

    來自汕尾市陸豐地區,佔全國三分之一。

    廣東警方表示,陸豐涉及毒問題由來已久,該地區曾在1999和2011年兩次

    被中國國家禁毒委列為涉毒重點整治地區。

    警方說,陸豐三甲地區的博社村是該地區涉毒嚴重的「第一大村」,村內

    有兩成以上家庭直接或參股從事制販毒活動。

    (撰稿/責編:蕭爾)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4/01/140103_china_police_drugs.shtml

     

     

    3千警力清剿! 破廣東最大製毒村

     



     

    大陸廣東省的公安破獲了當地製毒「第一大村」,全村有超過2成以上的家庭都在製毒或販毒,警方起出甲基安非他近3噸、製毒原料23噸,同時逮捕了重量級毒梟等182名嫌犯,這是廣東有史以來打擊毒品犯罪規模最大的一次緝毒行動,出動陸海空3千名警力,因為這個地方惡名昭彰,連村幹部和派出所所長都是同夥,撐起保護傘,村民還配有AK47步槍等武器,抵擋執法人員。


    荷槍實彈的霹靂小組破門而入,3千名警力搜出大量毒品,並逮捕182名嫌犯,這是大陸廣東省最大的製毒村,就位在陸豐市的博社,村裡有超過2成的家庭製作販賣毒品。警方:「這都是成品,這一箱和這一堆,大約40斤吧。」

    其實這個地方早就被列為重點整治地區,整個村光是甲基安非他的份量,就佔了大陸市場超過1/3,一排排的警車把村子團團包圍,大批武警進到村裡,再加上警用直升機、邊防快艇和防爆犬,陸海空聯合警力,陣仗如此驚人,正因為...。

    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郭少波:「村裡面已經形成了產業化了,再加上地方內部保護,使不法份子長期瘋狂作案。」

    原來這村裡還有「黑老大」,村書記和派出所所長都是同夥,警方過去多次清查時,就曾遭到村民阻堵,但再怎麼產業化經營、家族式運作、地方性保護,最大製毒村仍然逃不過法網恢恢。

     

    http://tw.news.yahoo.com/3%E5%8D%83%E8%AD%A6%E5%8A%9B%E6%B8%85%E5%89%BF-%E7%A0%B4%E5%BB%A3%E6%9D%B1%E6%9C%80%E5%A4%A7%E8%A3%BD%E6%AF%92%E6%9D%91-043900935.html

    陸3千警 剿破第一毒村

     

    包抄逮182人 起出逾200億元毒品

     

       
    大舉掃蕩 
    廣東3千多名荷槍實彈的警力日前大舉掃蕩博社村。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有「中國第一大毒村」之稱的廣東省陸豐市博社村,上月29日遭3千警力清剿,182人被捕、查獲安非他命近3公噸,市值逾兩百億元台幣。警方更在村民家中起出AK-47步槍、土製炸彈等武器。香港警方昨稱,陸豐製毒基地遭圍剿,將影響中港台三地的毒品市場。

    香港《蘋果日報》記者昨前往博社村,看見警方在距離該村10公里處設立大型檢查站,檢查每輛離開的車輛,村內氣氛凝重,村民對外人十分警戒,計程車司機甚至警告記者:「不要開窗、不要下車,否則可能被人打死!」 

    毒村銷售流向圖
    博社村製作安非他命成品,銷往香港、澳門、廣州市等地,香港有6成安非他命來自該村。

    掌陸1/3安毒市場

    《南方都市報》昨報導,博社村自1990年起為廣東沿海走私毒品的集散地,近年大批製毒原料在此加工再銷往香港、澳門、廣州,香港的安非他命6成來自該村,中國1/3安非他命也由該村提供。
    為剷除猖獗的毒品勢力,廣東3千多名警力於上月29日凌晨3時許,以陸、海、空三面包抄方式,大舉攻堅博社村。攻堅小組衝進民宅時,被鹽酸氣味嗆得無法呼吸,整個房子塞滿一桶桶污濁、褐色的安非他命半成品,有的正在結晶。
    這場掃毒行動逮捕182名販毒人員、77個製毒工廠,查獲安非他命近3公噸、製毒原料2.3公噸、K粉260公斤,及9把槍支、62發子彈等。同時還逮捕多名製毒要角,包括中共博社村村支部書記蔡東加,村支部副書記蔡漢武,以及被視為製毒「開山鼻祖」的蔡良火等人。
    警方指出,這裡民風強悍、巷道狹窄,掃蕩不易,過去曾有警察被百名村民以機車包圍,甚至有人持AK-47、土製手榴彈與警交火。 

    全村有2800人製毒

    該村人口1.4萬人,有2800人參與製毒,佔總人口2成。主要作物為水稻、荔枝、甘蔗等,但當地卻豪宅林立、停滿名車。警方透露,這裡製毒分工明確,兒童、婦女和老人負責處理毒品原料,例如婦女將麻黃草剪成3、4公分小段,一天可賺約2500元台幣;小學生利用寒暑假,取出感冒膠囊「康泰克」的粉末,一個月可賺近5萬元台幣,令人咋舌。
    不過,製毒弊病叢生,當地郊外可見大堆被丟棄的「康泰克」藥盒和膠囊,為此村口還立告示:「嚴禁亂倒製毒垃圾。」河流污濁發黑,村民只能購買桶裝水來喝。 

     

    抄獲成品 
    警方查獲的安非他命近3公噸,市值逾兩百億元。路透
    空中包夾 
    廣東警方出動直升機,對博社村進行圍剿。翻攝網路
    束手就擒 
    一名製毒村民被警方當場逮捕。CFP

    【報你知】安非他命

    安非他命(Amphetamine)是種中樞神經興奮劑,俗稱安公子、安仔、冰糖、冰毒等,在台灣屬第二級毒品。長期使用會造成如妄想型精神分裂症,症狀包括多疑、情緒不穩、幻覺、強迫或重複性的行為及睡眠障礙等,甚至出現自殺或暴力攻擊行為。
    資料來源:法務部無毒家園網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40104/35555862/%E9%99%B83%E5%8D%83%E8%AD%A6%E5%89%BF%E7%A0%B4%E7%AC%AC%E4%B8%80%E6%AF%92%E6%9D%91

     

    毒村淨化 販毒加倍懲

    武警全撤 新村委立公約

       
    警方上周日在博社村查獲近3公噸的安非他命,市價超過200億台幣。路透

    【綜合報導】廣東警方上周日派出3千警力,直搗「中國第一大毒村」廣東省陸豐市博社村,查獲市值逾200億台幣、近3公噸安非他命及260公斤K粉。香港《蘋果》走訪當地發現氣氛詭異,村民避談毒品相關話題,但計程車司機卻又警告記者不可隨便下車,「他們一看你們就知道是外來的,會成為(販毒)目標」。當局稱未來會繼續掃毒。

    近日《蘋果》走訪當地發現,圍剿行動結束後,前天原有警察駐守但昨已全撤離,目前市場交易、祭拜等活動都能正常進行,盛傳因製毒而瀰漫全村的怪味也已消散。 

    博社村反毒標語林立,反凸顯「中國第一大毒村」惡名。 香港《蘋果日報》

    涉毒者比2成更多

    村民蔡小姐受訪時表示,之前就知道村內很多人吸毒、製毒,治安也很不好,因此晚上會盡量少出門;若不是一家老小都在村內,她早就想離開。
    廣東警方上周分陸、海、空三路包抄後,陸豐市委已改派他人擔任博社村的領導幹部,接著還會篩選出未曾沾染毒品的年輕村民組建新的村委。有媒體披露,博社村蔡姓大老上周三晚上召集村民開會,達成不再製毒販毒的協議,並稱如果再犯,不僅要報警,還要加倍懲罰。公安部的消息指,根據抓捕的情況,該村涉毒者比估計的2成更多!
    博社村人口約1.4萬人,據稱有2800人參與製毒,佔總人口2成。警方上周日抓了182人,還在村民家起出AK-47步槍、土製炸彈等武器。央視報導,警方過去數次入村時,都會遭村民圍堵、推撞,甚至有人刺破警車輪胎。究其原因,就是當地派出所、公安局內早被安插博社村的眼線;在入村的交通要道上也有毒販的暗哨,一有警方行動,毒販就會趕緊向村內發暗號:「下雨了!」

    當局將會繼續掃毒

    去年1月起當局開始派員探查,中央在5月約見陸豐市官員,要求必須解決毒患。半年來廣東省當局頻繁調整幹部,將博社村的「保護傘」調走,才在上周日發動攻堅,並調遣外地3000名警力支援,終於直搗毒窟,抓了14名官員。當局稱未來會有進一步打擊行動。

    報你知 博社村淪運毒通道

    距深圳約200公里的陸豐市,一向是廣東治安的死角,走私、製偽鈔、製毒、販毒等違法活動氾濫,其中最大的製毒村「博社村」始於南宋,原本居民均姓蔡,祖先由福建莆田遷移至此。熟悉當地歷史的人稱,當地部分居民早年以拐賣婦女和走私起家,部分村民樂於撈偏門財致富。由於該村臨海,被做為走私和運毒的「黃金通道」。由於製毒嚴重污染土地和水源,有守法村民怒斥:「現在連水也毀了,冰毒(安非他命)成了斷子絕孫的產業!」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40105/35557589/%E6%AF%92%E6%9D%91%E6%B7%A8%E5%8C%96%E8%B2%A9%E6%AF%92%E5%8A%A0%E5%80%8D%E6%87%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