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計畫成立網癮勒戒營 協助青少年2013-08-29
  • 日本計畫成立網癮勒戒營 協助青少年

    日本計畫成立一個網路勒戒營,聘請教育專家協助上網成癮的青少年。(謝佐人報導)

     

    根據統計,日本有50多萬、年紀在12歲到18歲之間的青少年上網成癮,難以自制。日本教育部發言人「關根昭文」在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訪問時說,初步統計

    ,日本有51萬8千多名中學生沉迷在網路世界中,而且人數還在持續增加。

    日本教育部計畫在下一個會計年度,針對這個議題進行廣泛研究,同時也會規劃一些方案,由政府資助,專門設計協助孩童遠離電腦、手機及掌上遊樂器,轉而多與他人溝通互動。

    日本教育部提議成立網路勒戒營,會提供多種體育運動、團體遊戲等戶外活動,另外還有心理醫生給予臨床心理諮商,以協助網路成癮的青少年能儘快回到真實的世界中。

    專家指出,在日本,有越來越多的青少年出現睡眠及飲食混亂問題,這都歸咎於網路成癮,有些嚴重的病例還會導致憂鬱症、甚至血栓症。

    另外,多項研究也都指出,沉迷網路活動也會嚴重影響學生在校功課。日本教育部為了協助青少年戒除上網癮頭,因此積極規劃在全國各地成立網路勒戒營。(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日本計畫成立網癮勒戒營-協助青少年-0432501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