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媽媽感謝您永不放棄的愛-矯正機關滿溢五月馨香與溫情2013-05-20
  • 媽媽感謝您永不放棄的愛-矯正機關滿溢五月馨香與溫情

     

    法務部矯正署所屬各矯正機關為深化收容人生命教育,弘揚孝親精神並強化家庭支持功能,特地於本(102)年度母親節前夕,發揮創意巧思,辦理相關慶祝活動,積極於活動中融入創新、趣味、娛樂等元素,讓收容人與家屬都能體會到家庭親情之可貴。例如,對於誤入歧途的收容人,仍有許多慈愛的母親始終不棄不離,長期默默給予關懷與鼓勵,因而有的矯正機關特地舉辦慈暉母親表揚活動,藉以激勵收容人反哺知恩、及時行孝;有的機關則舉辦徵文比賽、母親卡設計比賽等,以鼓勵收容人藉由藝文的詮釋,向家人表達內心的思念與感激,有的機關則利用懇親會舉辦孝親洗腳、奉茶或是「愛的抱抱」等活動,以引領收容人以具體行動傳達彼此的關愛,或是舉辦卡拉OK、趣味競賽等康樂活動,讓收容人與家屬在感動的淚水中不時又夾雜著歡樂的笑聲,飄盪在圍牆中的濃烈親情可說連康乃馨也都要相形失色了。

    唐朝詩人孟郊於《遊子吟》中寫道:「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短短三十個字,道盡了離鄉遊子的思親之情,因而成為傳頌千古的佳句。身在矯正機關中的收容人,值此佳節前夕,當更能體會箇中意境,因而各矯正機關無不利用此時機,加強辦理親情支持相關活動,藉以激發收容人悛悔向上的決心,並協助收容人家屬成為其復歸社會最大的動力,而各機關在挖空心思強化辦理的同時,無形中也以另類手法展現了矯正工作專業化、活潑化與多元化的新氣象。

     

    請點入下揭網址瀏覽

     

     

    http://www.mjac.moj.gov.tw/ct.asp?xItem=304701&ctNode=30058&mp=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