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監獄收容人烘焙秀 小鴨蛋糕吸睛 2014-01-03
  • 基隆監獄 收容人烘焙秀 小鴨蛋糕吸睛

     

    【2013-12-26/聯合報/B2版/基隆綜合新聞】【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監獄昨天舉辦收容人技職訓練班結訓活動,學員準備牛肉麵等料理和各式蛋糕供來賓品嘗,展現學習成果。獄方希望他們學出興趣後,出獄後可找相關工作就業,有了收入就比較不會再誤入歧途。

    基隆監獄典獄長黃坤前說,獄方每年開辦兩期技職訓練班,每期開課3個月,讓收容人在出獄前幾個月依興趣報名參加,希望幫助他們重返職場。

    傳統小吃班、烘焙食品班和園藝班的學員,昨天在監獄禮堂舉行的結訓活動中提供拿手料理,讓更生人保護協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成員,以及與會的家屬享用;園藝班學員則是改造獄所的花圃造景,展現創意。

    因犯竊盜罪入獄的宋姓受刑人學過港式料理,他說,沒想到進了監獄還能「做吃的」,出獄後一定要正正當當的從事餐飲工作。

    吳姓受刑人說,他已學會做牛肉麵,明年3月出獄後想做給家人吃。

    烘焙食品班的學員昨天供應巧克力蛋糕、草莓咖啡捲和蛋塔等作品給賓客品嘗。黃色小鴨正在基隆港展出,學員把檸檬蛋糕做成小鴨造型,吸引眾人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