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所小月餅熱銷 女收容人忙翻 2013-09-16
  • 南所小月餅熱銷 女收容人忙翻

     

     

    2013-9-11自由時報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

     

    中秋佳節將至,台南看守所女收容人製作應景的小月餅,由於真材實料且平價,「俗擱大碗」造成熱賣,每天既定產量已供不應求,烘焙娘子軍昨開始加班趕貨。

    台南看守所秘書張倖郎表示,女收容人製作的小月餅,包含蛋黃酥、綠豆椪等兩種,以「紅瓦厝烘焙工坊」品牌上市,行之有年;由於一大盒伴手禮才二百六十元,在不景氣下「省錢就是王道」,深受各界歡迎,業績也跟著攀升,且逐漸闖出名號。

    產量每天千顆 訂單絡繹不絕

    女所主任吳瓊玉指出,餡料講究是月餅熱賣的關鍵,像豆沙就有兩種,加上精選的鹹蛋黃,烘焙班十七位成員每天現做,新鮮吃得到。

    有的揉製、捏餡,從烘焙出爐一直到成品包裝等,這群娘子軍分工合作,且動作加快,希望將產能提升到最大,讓更多南所月餅能進軍市場,搶下秋節伴手禮的商機。

    吳瓊玉說,小月餅每天產量一千顆,隨著中秋節腳步接近,連同蛋捲的訂單絡繹不絕,客戶恐得大排長龍,因此暫停原有麵包製作,請女收容人加班趕製,供應市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