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刺青的手拿菜刀 花監學員上菜 2013-09-04
  • 刺青的手拿菜刀 花監學員上菜

     

    【2013-09-04/聯合報/B2版/宜花綜合新聞】【記者陳家倫/吉安報導】

     

    花蓮監獄中餐烹調技能訓練班昨天結業,受訓的20名學員端出24道菜,讓監所長官吃到飽,有人還把蒲燒鰻魚打包回家當晚餐。授課老師黃淑玲表示,3名表現優異的學員私底下向她表示,中秋節快到了,好想煮飯給太太吃。

    中秋節快到了,花蓮監獄昨天一早先舉辦電話懇親,接著展開中餐烹調班結業典禮。黃淑玲說,學員們多是第一次拿菜刀,看著一雙雙布滿刺青的雙手,拿起菜刀還會發抖,「真的很意外」,歷經3個半月、350個小時的調教,人人都有開業的本事了。

    昨天也開辦客家美食、腳底按摩、石雕技訓等3個課程,典獄長蕭山城表示,每一項課程都只有20名學員能參加,花蓮監獄現有將近1800位受刑人,因此勉勵大家要認真學習,「機會很難得」,有的學員背吃苦學習,帶著一身好本領出監。

    花蓮監獄從民國95年起已經辦理9期的中餐烹調課程,約有100多位收容人受過專業訓練,大多數更生人都是從事餐飲事業,也讓監所的工作人員堅持繼續開辦,課程經費則分別來自緩起訴處分金、矯正署經費及花蓮監獄的作業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