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穿高跟鞋割稻 辣妹花燈好瞎2013-08-19
  •  

    穿高跟鞋割稻 辣妹花燈好瞎

     

    2013-8-8自由時報〔記者江志雄/五結報導〕

     

    「你見過穿高跟鞋的辣妹割稻嗎?」五結鄉農村裝置藝術展示的花燈,赫

    見辣妹穿高跟鞋,手拿鐮刀捧著稻穗,寓意割稻慶豐收;鄉代簡宏奇質疑穿高跟鞋怎麼割稻?痛批太瞎讓遊客看笑話;鄉長簡松樹說:「的確不搭調,將撤除。」

     

    童玩節在五結鄉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鄉公所在暑假前於高速公路側車道以及傳藝路口,設置農村裝置藝術,展出作品皆出自宜蘭監獄受刑人之手,有地方農特產品西瓜、水稻、特殊地景草垺、Q版農夫、豐胸翹臀辣妹。

    農村裝置藝術展示區位在十字路口,常有路過遊客駐足拍照,辣妹造型花燈相當吸睛;有人打趣的說,五結鄉有辣妹割稻,這裡的鄉民很有眼福喔。

    簡宏奇說,身材曼妙的美女,大家都愛看,農村裝置藝術中的辣妹花燈,設計的前凸後翹,似乎太露骨,最大問題出在穿高跟鞋,如何下田收割?高跟鞋踩進鬆軟泥土,立即陷下去,不要說割稻,跨步都很困難,作品擺在這裡太突兀,容易引來誤解,貽笑大方。

    挺創作 遊客輕鬆看待

    對於簡宏奇的觀點,遊客陳先生認為,此乃藝術創作,不用太嚴肅,農村裝置藝術因有辣妹作品而更有看頭,依照現在尺度看來,這樣打扮造型根本不算什麼。

     

    鄉長簡松樹解釋說,農村裝置藝術作品,均委由監獄受刑人設計製作,最早用在春節街頭造景,一個多月前移到現址展示,辣妹造型花燈,參考日本漫畫美女圖案再加以修改,尺度沒有問題,可惜與展示主題格格不入,他決定派員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