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蘭監獄木工班受刑人 改造座椅 嘉惠特殊生2013-07-29
  • 鐵窗巧製 傾斜椅幫特教生

     

    【2013-07-27/聯合報/B2版/宜花綜合新聞】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地檢署以緩起訴金委由宜蘭監獄木工班受刑人特製「傾斜椅」,後傾20度,特殊生向前練腹肌張力,後靠紓壓,昨捐贈,教育處長吳清鏞肯定受刑人的貢獻。

    「把特殊椅送給有特殊需求的學生」儀式,由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呂文忠主持,宜蘭監獄典獄長吳載威、宜縣教育處長吳清鏞、台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主任委員王信豐等參加,受惠的公正國小特教班學童以鼓樂表達謝意。

    「20度的調整,更符合需要!」呂文忠說,對特殊需求學生來說,坐在一般座椅,坐姿會變形,容易有合併症;專業治療師設計將座椅改成適當後傾20度的傾斜椅,有助改善坐姿,舒緩壓力,因此檢方運用緩起訴金,委由有木工專長的受刑人特製送給學校,讓特殊學生有合適的座椅。

     

     

    受刑人改造座椅 嘉惠特殊生

     

    2013/07/27中國時報C1/基宜花焦點‧運動

    【李忠一/宜蘭報導】

     

    校園的制式座椅不一定適合所有學生,宜蘭監獄木工班的受刑人打造「傾斜椅」,成為特殊生的輔具,昨宜蘭地檢署等單位舉辦「把愛傳出去,椅定要幸福」活動,嘉惠有需要的學生。

    宜蘭縣特教資源中心調查學生需求,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運用宜蘭地檢署的緩起訴處分金,由學校提供一般座椅,再交給宜蘭監獄木工班受刑人加工、修繕成能改善學生坐姿的傾斜椅。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呂文忠表示,制式的學生座椅常會造成特殊需求學生坐姿變形、無法久坐,改成傾斜椅能改善坐姿歪斜,舒緩學習壓力。

    全縣共須二四六把特殊座椅,首批四十一把傾斜椅,將分別送往宜蘭國中、公正國小,剩下兩百餘把座椅,宜監木工班會趕緊打造。

     

     

    受刑人展愛心 特教學童喜獲改良式傾斜椅

     

    2013年07月26日13:22 蘋果日報【潘岳/宜蘭報導】

     

    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委託宜蘭監獄木工班受刑人製作,提供宜蘭縣內各校特教班學童使用的木製特殊傾斜椅,日昨完成第1批41把傾斜椅,並於今天召開致贈記者會,交給公正國小、宜蘭國中兩校特教班使用;喜獲舒適新椅,學童們開心試坐,一名男童更是滿意拍手稱「讚!」現場洋溢著溫馨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