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生人變石雕師 客製化「猴」厲害2013-07-26
  • 更生人變石雕師 客製化「猴」厲害

     

     2013-7-26自由時報〔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

     

    進出監獄四次的吳忠益,浪子回頭成了石猴雕刻藝師,曾經他徬徨思索未來時,習慣到超商買咖啡喝,結識店長高基榮成為好友,朋友的鼓勵支持,讓他化成創作能量,創意發想「客製化石猴」,首座作品完成後送給高基榮,表達感謝之情。

    這座石雕作品,兩隻活潑逗趣的招財猴、元寶猴緊緊相依坐在一塊「7」字型的石頭上,巧妙地將石猴融入超商品牌識別元素,吸引不少的客人詢問,有洗車場老闆看到後,相當喜愛,希望吳忠益也能幫他客製一座「石猴洗車」作品。

    高基榮說,他與吳忠益原本不認識,四年前,常見吳忠益來店裡買咖啡喝,每次都一個人安靜地坐在角落,他外表粗獷,卻很有耐心幫忙收拾其他客人留下的垃圾,後來主動問對方,才知他是剛出獄的更生人,平日不是在家刻石猴,不然就是到超商喝咖啡思索創作靈感。

    高基榮鼓勵突破傳統格局,協助作品在網路曝光,吳忠益也很爭氣,近年作品屢獲嘉市文化局舉辦的比賽獲獎肯定,考取街頭藝人證照,最近與藝師前輩蔡錦同、王建宗一起合作,受託為垂楊國小創作大型石雕作品,展現才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