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他浪子回頭 竹監拍成微電影 2013-07-17
  •  

    他浪子回頭 竹監拍成微電影

    【2013-07-17/聯合報/B1版/新竹‧運動】【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過去混跡幫派,開應召站、地下錢莊遭判刑入獄的蔡國精,1年多前出獄後,靠宗教力量,漸漸改變,與胞兄廖國泰攜手經營「福將搬家暨人力派遣公司」,以過來人經驗,扶持迷途的更生人找到方向。蔡國精浪子回頭的故事,被新竹監獄拍成微電影,傳達「相信有愛,就有奇蹟」。

    42歲蔡國精出獄後受洗成為基督徒,臉上少了暴戾之氣,線條變柔和。他說,以前在社會、監獄,比的是拳頭、逞凶,現在學會謙卑、退讓,修復和家人的關係,「現在心靈好富有,每天都很踏實」,感謝重生路上,有家人、朋友的溫暖,讓他有勇氣走下去。

    蔡國精說,竹監相中他當微電影男主角,他有些不好意思,擔心演不好,竹監長官說服他「就是演現實中的自己,不要有壓力」,他認為,上帝給他機會拍電影鼓勵更生人,發揮正面影響力,他該珍惜,便欣然接下任務。

    微電影拍攝3天,演出蔡國精過去逞凶鬥狠模樣,還有出獄後的改變,片長10餘分鐘,片名是「相信有愛,就有奇蹟」。蔡國精說,這部微電影希望讓更生人體會到,每個人都會犯錯,只要真心悔改就有機會,也呼籲企業主多給更生人機會。

    新竹監獄副典獄長鄭秉先說,蔡國精有段荒唐過往,出獄後真心悔悟,是更生人典範。

    社會對更生人有負面觀感,許多更生人踏出監獄大門後,因謀生求職碰壁,又得不到家人接納,因此走上回頭路。蔡國精說,他和哥哥廖國泰都是更生人,深知更生人求職困境,決定創業扶助更生人,以自身經驗幫助迷失困頓的人走過心靈幽谷。蔡國精表示,需要工作的更生人可與他聯繫,電話093875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