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原料 屏監牛軋糖夾心餅難產2013-05-29
  • 沒原料 屏監牛軋糖夾心餅難產

    【2013-05-26/聯合報/B1版/高雄屏東台東.運動】【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監獄牛軋糖相當有名,價格又親民,去年銷售金額超過1300萬元,成全國監所動最熱銷產品之一,尤其牛軋糖夾心餅一推出,就出現搶購現象,但最近因加工使用的蔥花餅,上游廠商供貨不足,屏東監獄捧現金追原料也沒用,致屏監牛軋糖夾心餅無法順利生產,消費者想吃,只能耐心等候。

    屏東監獄牛軋糖有松子及核棗兩種口味,雖原物料價格不斷上漲,但屏監堅持不漲價,它香醇又不黏牙口感,早已擄獲消費者的心,去年賣了1300萬元以上。

    屏東監獄為讓受刑人學到更多謀生技能,今年開發牛軋糖夾心餅,本月初正式推出,就深獲消費者好評,供不應求,特別是近來用來當夾心餅的蔥花餅貨源不足,導致屏監的牛軋糖夾心餅生產也暫時停擺 。

    屏東監獄典獄長洪宗煌說,市面上牛軋糖夾心餅,加工使用蔥花餅,幾乎都是來自國內一家有名工廠生產,由於市場上牛軋糖夾心餅相當夯,大家都用同一家蔥花餅,由於上游廠商不加工生產蔥花餅,致目前國內蔥花餅嚴重缺貨。

    屏東監獄表示,獄方曾派員帶著現金直接找上生產蔥花餅的廠商,拜託廠商供貨,廠商也無貨可賣;致無法滿足消費者的需求,監獄也感到苦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