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年搜出逾2萬件手機!2020年前法國5萬間牢房裝設個人電話等2則新聞!2018-07-10
  • 1.半年搜出逾2萬件手機!2020年前法國5萬間牢房裝設

       個人電話

     

    2018年01月3日 15:40東森新聞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司法部確定要在全國5萬間以上的牢房裡裝上個人電話,供受刑人與親人聯繫,逐步執行的計畫一方面防範在獄中有走私手機的情況,另一方面也可以減緩牢房裡面緊張的氣氛。電話設備會於2020年前全數安裝完成。

    據世界報(Le Monde)報導,法國北部的蒙梅迪監獄(Montmedy)於2016年執行在牢房裡裝電話的實驗,每名受刑人要繳交一份打電話的名單,再由法官或獄政單位確認對象,核准之後不管日夜都可以撥打電話。若家屬想要回撥,可以透過一款類似BB Call的系統,呼叫受刑人。

    實驗一年之後發現,獄中緊張的氛圍似乎減少,沒收的手機在2017年上半年與2016年相比下降31%。司法部表示,實驗的成功也是希望受刑人可以維護家庭關係,讓他們在出獄後能更容易重新融入社會,也讓走私的手機也減少了。

    長久以來,法國受刑人常常暗藏手機並偷偷使用,這已經是一項很大的問題。據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2017年上半年就從牢房裡搜出1萬9339件手機或配件。對此,司法部長貝魯貝(Nicole Belloubet)就在去年夏天提議,要在牢房裡加裝固定電話。近期也開始進行招標作業,預計4月或5月會簽約,年底前可以完成裝設第一批電話。

    雖然監獄中本來就有公共電話,但是法國司法部認為,每個受刑人打電話時都要需要由矯正人員陪伴,但普遍的監獄都有超收犯人的問題,很不方便也沒有多餘時間陪打電話。裝設電話的計畫會逐步進行,直到2020年秋天每間間獄的牢房都會完成設備,每位受刑人可以撥打4支電話,電話費則由各人付費。

     

    2.公共電話不敷使用 ;法國監獄計劃在每間牢房裝電話

     

    2018-01-03 12:00中央社

     

    法國監獄的內部狀況。

    法國司法部計劃逐步在全國5萬間以上的牢房內裝設電話,供受刑人與親友聯繫,但只准撥打經過許可的號碼。此舉一方面防範獄中手機走私,一方面也協助受刑人維繫家庭關係。

    司法部長貝魯貝(Nicole Belloubet)去年夏天就曾提到要在牢房裝設固定電話,近期開始公開招標作業,預計4月或5月簽約,年底前可完成裝設第一批電話。

    雖然獄中本來就有公共電話,但司法部認為,受刑人要打電話時,必須由矯正人員陪同,很不方便,法國監獄普遍有超收問題,矯正人員沒有時間陪同每名受刑人打電話。

    世界報(Le Monde)報導,每名受刑人將可撥打4支號碼,電話費由受刑人自付。

    法國北部的蒙梅迪(Montmedy)監獄於2016年執行實驗,在牢房中裝設個人電話,每名受刑人必須提交一份清單,列明他們需要撥打的電話號碼,由獄政單位或法官確認受話對象並核准後才可撥打,受刑人日間無論何時都可撥打電話。

    若家屬要聯繫受刑人,可透過類似BB Call的系統,呼叫受刑人,再由受刑人回撥。根據報導,司法部評估,實驗一年後,結果很正面,獄中的緊張氣氛和緩了,沒收的手機數量減少了,也更容易監控,因此開始招標,擴大實施這項措施。司法部認為,這不僅有利於減少獄中的手機走私,也可幫助受刑人維繫家庭關係,讓他們出獄後更易重新融入社會。在法國監獄裡,受刑人暗藏並偷偷使用手機一直是個棘手問題。根據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單單去年上半年,法國獄政單位就在牢房中搜出1萬9339件手機或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