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幫小子少觀所首映,鼓勵少年實現夢想 2014-12-28
  • 黑幫小子少觀所首映,鼓勵少年實現夢想

     

    2014.12.12 02:42 pm 【聯合報╱記者袁志豪╱即時報導】

     

    台北少年觀護所今天與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合家歡協會、星際聯合傳媒事業有限公司在少觀所大禮堂合辦韓國電影「黑幫小子巨星夢」首映會,電影特地播放給誤入歧途的少年、少女欣賞,希望他們能重拾人生、實現夢想。

    「黑幫小子巨星夢」是韓國真實故事,敘述一個只會打架鬧事的高中生,被退學多次,輾轉來到新的學校,遇見對他的歌唱才華感到驚異的聲樂老師,因而點燃火花;電影放映到主角追求夢想的過程時,許多少女、少女均流下眼淚,低聲啜泣。

    這次活動還邀請到已故藝人倪敏然妻子、歌手李麗華作為嘉賓,李麗華以自己如何面對並走出生命當中的困境,鼓勵孩子不要放棄夢想,「不怕沒機會只怕沒準備」;少觀所所長鄭翠芬也說「所長也不會放棄你們,你們要相信自己」。

    長期輔導誤入歧途的青少年的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社工陳彥君表示,電影之後將會接力在桃園少年輔育院、彰化少年輔育院、明陽中學、誠正中學等地方公益巡演,希望透過電影讓青少年發掘自己的才能,以堅定的心完成自己的夢想。

     

    已故藝人倪敏然妻子、歌手李麗華為少年、少女獻唱。圖/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