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監「維新」內衣 年銷三萬六千件2014-04-21
  • 嘉監「維新」內衣 年銷三萬六千件

     

    2014-04-19 自由時報〔記者吳世聰/嘉義報導〕

    法務部矯正機構收容人最常穿的內衣,幾乎都是「made in 嘉監」,以「維新」為商標,年銷三萬六千件,短袖內衣百分百純棉材質,舒適又耐穿,坊間可能不知道,「維新」內衣也有「上市」(開放民眾洽購)。

    嘉監人員表示,供應其他矯正機構受刑人穿的內衣要印上單位標誌,「上市」內衣只縫貼維新商標,與坊間廠牌內衣無異,外界若不忌諱,可訂購;不過,有受刑人說,維新牌內衣雖然舒適又耐穿,但若好不容易能出獄,脫掉囚服,他絕不會再穿維新內衣,恐觸楣頭又回籠。

    在監所服刑的囚犯,平時及在工廠工作都穿內衣型的囚服,分短袖及長袖,輕便又好清洗,都由受刑人自製,除台中監獄自產,其餘矯正機構也是向嘉監訂購。

    嘉監在九十年成立縫紉班,供受刑人習藝,現有兩個縫紉工廠,約三百名「男性女紅」的製衣規模,以所在地維新新村為名,使用「維新」商標,產品以長、短內衣最大宗,去年銷出三萬六千件,所有監所職員夜間工作服POLO衫及役政署替代役的制服,也是嘉監產製,年產值約兩千一百萬元,參與製衣受刑人的勞作金平均每月一千八百元。

    嘉監作業導師高福君說,縫紉工廠不以營利為目的,是提供受刑人技訓及工作機會,從裁剪、縫合到包裝出售都由受刑人包辦,布料是台灣生產,成分經過檢驗,短內衣百分之分純棉,長內衣因考量厚度及保暖,含棉量五十五%,真材實料,內部售價短內衣一件九十五元、長內衣是一百五十元,「外銷」售價各為一百一十八元及一百八十七元,詳洽05-362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