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哥手作蛋捲」工作室歡慶開幕2014-03-27
  • 「大哥手作蛋捲」工作室歡慶開幕

     

    大台灣旅遊網 (2014-03-26 22:54)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

     

    有些人可能因一時不查而走偏了路,但能够在事後自我反省,改正偏差之後,反而能找出自己的專長,謀得生計,甚至於可以回饋社會,表現非常的突出。位於新竹市中華路一段2號巷道中的「大哥手作蛋捲」工作室,便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更生人劉祐誠因為與佛光山有緣,受到感化而專心學習烘焙手作蛋捲,原先在南部出售手工蛋捲,約2年前為了改變環境,曾到新竹城隍廟釋疑,在連得七個聖杯之後,搬到新竹市,在各夜市賣蛋捲而闖出一片天,憑著自己的努力,3月25日上午在中華路一段2巷內成立「大哥手作蛋捲工作室」。

    因為以前的關係,沒有太多時間看書,所以為了能取得丙級烘焙執照,學會使用電腦,以便能處理網購的事宜,曾到新竹市政府勞工處尋求協助,在勞工處的人員安排之下,開始接受烘焙及電腦課程,這一份上進之心,受到很多人的鼓舞及支持,正按部就班朝目標前進。新竹市長許明財、新竹市議員陳啟源、新竹市政府勞工處長呂永樑、國民黨部新竹市黨部主委水雲翔等人均前往祝賀。

    「大哥手工蛋捲」劉祐誠表示,感謝新竹市這座具有包容性的城市,能為更生人及身心障礙者創業就業提供協助與輔導,也感謝國際佛光會師兄師姐及各界對他的關心,一路幫助他順利就業並成立工作室。憑著在臺南明德戒治所烘焙班學習製作西點麵包及蛋捲的技術,作為謀生技能。目前一星期有五天在夜市賣蛋捲,有兩天作麵包、土司贈送給社福單位,回饋社會,而且目前這些口感甚佳的麵包、土司市面都吃不到,成為社福單位的專利品。大家品嘗之後都說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