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岡山燈會點主燈 洋洋得意報到2014-01-28
  • 岡山燈會點主燈 洋洋得意報到

     

    【2014-01-27/聯合報/B1版/大高雄.運動】【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迎接春節,在岡山區舉辦「岡山耀幸福」燈會藝術節,訂大年初一登場。市府昨晚為名為「洋洋得意,提錢來倒」的主燈亮燈,儘管冷風吹襲,仍吸引不少民眾先睹為快,場面熱絡。

    岡山燈會訂1月31日到2月14日,也就是大年初一至元宵節,在岡山區河堤公園展覽各式花燈,除了岡山區「喜氣洋洋」主燈區,另有大岡山行政區推出的「姻緣月老牽紅線」、「籃籗福燈區」、「彩繪創意燈籠區」,以及由高雄二監受刑人所製作的「幸福花嫁」等創意花燈區,造型琳瑯滿目,甚至空軍官校也將「介壽」號飛機移到燈會展場,展現岡山地方特色。

    昨晚高雄市長陳菊到岡山河堤公園,先為「洋洋得意,提錢(前)來倒(到)」主燈點燈,吸引許多民眾搶看主燈。

    岡山區長袁德明指出,岡山是台灣螺絲產業重鎮,擁有螺絲王國美譽,加上又有羊肉、蜂蜜、豆瓣醬等「岡山三寶」聞名,高雄二監受刑人才結合這些元素,設計出一隻羊站在螺絲上的意象,羊角圈起像蜂窩的六角型圖案,踩在豆瓣醬瓶子和螺絲帽上,將岡山特色完全展現出來。

    陳菊表示,高雄燈會與台灣燈會、台北燈會,是全台三大燈會,高雄燈會包括岡山、旗山、佛光山等三大燈區,每個燈區都有獨特主題,讓高雄燈會多采多姿。她說,岡山主燈是全台燈會中最具地方產業特色的主燈,加上各區也推出特色花燈,展現「點燈傳愛,幸福相傳」的精神。

    岡山燈會展期間也搭配水舞秀,大年初一到初五另有及藝人歌舞表演,精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