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父親(付清)節到了>等6則人生哲語趣文分享2020-08-08
  • (1).付清節到了 ~

      以前的父親叫做 ,父字下面一個,代表爹話最多,爹做主,爹說了算 !

    現在的父親叫做 ,父字下面一個,啞巴的巴,就表示在家您少說話

    您只要負責拿錢回來就好 !

        還有更重要的頭銜一詞叫 (家+長)家裡長工,不領薪水,不能叫苦,

         天塌下來您扛 。
        付清節到了 ~ 爸爸節快樂~       
     (2020.08.08周俊安Line)

     

    (2).笑話一則:


    5歲小明看完《鹿鼎記》後說:
    “ 媽,我長大了也要像韋小寶娶七個老婆,一個替我燒飯、一個陪我玩、一個替我洗澡...…”

    媽笑笑說:
    “ 那晚上睡覺不需要我陪了!”

    兒子愣了一下說:
    “ 不行 ! 我還是要和媽媽睡!”

    那你七個老婆和誰睡?”
    “ 讓她們去和我爸睡吧!”

    爸激動得熱淚盈眶:
    “ 好孩子, 真是太孝順了 ! ”

       敬祝父親節快樂!!

        (2020.08.08鄭昭文Line)
     

    (3).Do you know what is ATR ? 坐飛機要知道甚麼是ATR,

        一位男士坐在一台最先進的豪華噴射客機上,突然肚子劇痛,想要拉肚子,但所有的男士專用廁所(豪華客機上男女廁所分開)都客滿。
        他實在憋不住了,於是跟空中小姐拜託,讓他用一下女生廁所。
    空中小姐有點為難,但還是答應讓他去上,不過很擔心,一再交待他不要碰任何東西,拉完肚子就趕快出來。
    於是他一陣慌亂進入女廁。


        當他拉完後,神智一陣輕鬆…突然發現馬桶旁有三個按鈕,分別寫著HW、HA、 ATR。
        他很好奇,想想這麼先進的廁所一定有什麼特別之處,但又想起空中小姐的叮嚀… 不過按不下好奇心,於是他按了第 1個寫著HW的按鈕…
        咦!竟然從後面噴出清潔屁屁的熱水。
    好棒!原來是HotWater之意。
        他心想, 真高級!連忙看第 2個鈕,寫著HA 應該就是Hot Air囉!果然按下鈕後,送來徐徐熱風。
        真有意思!!那第 3個寫著ATR到底是什麼意思?
    於是他按下第三鈕… …突然一陣劇痛傳來!!

        男子連慘叫的時間都還沒有,就眼前一片黑暗,暈了過去…。
    當他醒來時已在醫院,護士小姐面色凝重的看著他說:先生,你醒了!!這是你的LP,我把它放在你的枕頭旁,希望你節哀」
        哇哇!我的xx!!…!!怎會這樣?
        他大叫:「我不是在上廁所嗎?怎麼會這樣?」。
    先生,空姐說你誤觸了ATR鈕,那是… Automatic Tampon Remover(衛生棉條自動拔除器)!你整組都被「拆下來了」!
    所以:不知道的事......不要好奇去嘗試
    看完笑笑就好,這種男女廁所分開的客機我還沒坐過!

           (2020.08.08陳大愚 Line)

     

    (4).非常棒的一段短文:

    水的清澈, 並非因為它不含雜質, 而是在於懂得沉澱;
    心的通透, 不是因為没有雜念, 而是在于明白取捨。

    小合作就要放下態度,彼此尊重;
    大合作就要放下利益,彼此平衡;
    一輩子的合作就要放下性格,彼此成就。
    一味索取,不懂付出; 一味任性,不知讓步; 到最後必然一無所有。共同成長,才是生存之道。
    工作如此,愛情如此,婚姻如此,友誼如此,事業如此, 修行亦如此。
    我喜歡這段話: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沒必要攀比,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風有 風的自由,雲有雲的溫柔,沒必要模仿,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您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您認為值得的, 就去守候。您認為幸福 的,就去珍惜。依心而行,無憾今生。
    人生1條路:走自己的路。
    人生2件寶:身體好、心情好。
    人生有4苦:看不透、捨不得、輸不起、放不下。
    人生5句話:再難也要堅持,再好也要淡泊,再差也要自信,

                再多也要節省,再冷也要熱情。
    人生6財富:身體、知識、夢想、信念、自信、骨氣。
       送給最好的朋友     (2020.08.06趙瑞錡Line)

     

    (5).《國王的宴席》--Which is the principle〈原則〉!

        在某一個王國裡有著一項很特別的習俗,任何人在國王的宴席上,都不可以翻動菜肴,而只能吃上面的那部分。
        有一次,一個外國的使臣來到這個國家,國王非常高興地設宴招待這個使臣。宴會開始了,使者端上來一條蓋著香料的魚,這個使者不知道習俗,吃到一半後就把魚翻了過來。
        大臣們看見了,齊聲高喊道:「陛下,您遭到了侮辱!在您以前從來沒有一個國王遭到這樣的侮辱,您必須立即處死他!」
        國王歎了口氣,對使臣說:「你聽見了嗎?如果我不處死你,我就會受到臣民的嘲笑。不過,看在貴國和我國的友好關係上,你在臨死前可以向我請求一件事,我一定應允。」
        使臣想了想說:「既然是這樣,我也沒有辦法,我就向您提一個微小的祈求吧。」
        國王說:「好,除了給你生命,什麼要求,我都能滿足你。」於是使臣說:「我希望在我死之前,讓每一個看見我翻轉那條魚的人都被挖了雙眼。」
        國王大吃一驚,連忙以上帝的名義發誓說,自己什麼也沒看見,只不過是聽信了別人的話。接著在一旁的王后也為自己開脫:「仁慈的聖母在上,我可是什麼也沒看見啊!」大臣們面面相覷,然後一個個站起來,指天劃地發誓說自己也是什麼都沒看見,因此不應該被挖去眼睛。
        最後,使臣面帶微笑地站了起來:「既然沒人看見我翻動那條魚,就讓我們繼續吃飯吧!」
        使臣憑藉自己的智慧回到了故土,這好像 是一個智慧故事,可是我們在佩服使臣機智的同時,也會有另一些思考。那些所謂不可改變的原則和貌似忠誠的眾臣們,其實並非無懈可擊的。
        這故事太棒了,相信我,我也没看見誰曾翻動那條魚!
    當觸及自身利益的時候,原則便被丟棄了!
       

        (2020.08.07蔡協利 Line)

     

    (6).這封給孩子的信,作者是陳陵聲(東海13建築1971畢)的

         人 ; 在我們現在的年齡,可以參考一下。


    親愛的孩子們:
        有一天,媽媽和幾位朋友喝下午茶,我們都七十歲了,很自然的就談到了以後的日子要怎麼過。你們的奶奶和我們住了十四年才離開我們,而姥姥則在晚年得了失智症,所以,在那幾年辛苦的日裡有許多感觸,朋友們聽了,都希望我能動筆寫下來,所以我決定給你們寫這封信。
        我們這一代承受了上有老,下有小的責任,奶奶的最後幾年身體很差,而他不會開車,不懂英文,完全依賴我們。到了晚年,幾乎每星期要去醫生那裡,所以成了我們的责任。姥姥的老年失智,也給爸媽身心帶來極沈重的負擔。
        而我們在美國的這一代,是獨立的。爸媽養育你們不是為了傳宗接代,也不是要養兒防老。我們是為了付出與欣賞。只要你們健康快樂的存在,在這個美麗的世界走一遍,讓我們有機會與你們同行,這就足矣!
        現在要告訴你們的是以後我們老而病了,該怎麼對待我們:
        在爸媽最後幾年裡,我們一定會找到一個安棲的地方。不要把我們接到你們的小家庭住,即使我們要求。
        在我們不能行動自理之後,不要帶我們出去吃飯,我們這一輩子已經過得非常精彩,老了就讓我們待在自己的天地。弟弟在小時候看到老太婆在飯店圍著圍兜被喂食時,說好可憐而難過,當時媽媽就告知他以後爸媽變成這樣,就不要帶我們出來了!記得他還很純真的問:那你一直求我怎麼辦?我說就當沒有聽到。我不是在開玩笑説的,到了那個階段,吃什麼好的都不重要,更不需別人的憐憫,周末不給你們惹麻煩是爸媽的心願!你們有空來看看就很好了!
        當爸媽老的不成人形時,千萬別拉著爸媽照像,那是太残忍了。我常在FB 上看朋友和插著鼻管,儍乎乎的老母一起po 照片,就很生氣,覺得用老人作秀心態不善!爸媽希望給你們留下最美的記憶,而不是告諸親友「我們還活著」!
        爸媽生活不能自理時,有護理人員在場,你們最好離開,千萬不要親自來處理我們的穢物,或是給我們沐浴更衣。我一直記得爺爺住院時,我替他處理穢物時他尷尬的面容,雖然媽媽一再強調他把屎把尿的養大我,我現在也為他做同樣的事,但是我完全了解他的心思,所以從那以後就請護理人員處理了!因為爺爺要的是尊嚴,心同此理,我們也是!
        爸媽之間有一個人先離開,如果還住在大房子,一定要儘快把另一個安排搬遷到養老院,請専人照顧。成為一個孤獨的老人是太悲哀了!養老院有其他的老人,心情會好一點!爸媽預備了足夠的養老費用,是可以終老的.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最後一定一定「不要急救!」,爸媽在有生之年和你們在一起過了很快樂的時光,該走就走了,大家都應該沒有遺憾的告別!
        前面所提的是爸媽在正常逐漸變老而病的情況。
        還有一種情況,是爸媽有了老人失智症,開始脾氣越來越差,記憶力不好,一再的重複事情,並開始疑人,擔心等。你們怎麼辦?
        當爸或媽變得不可理喻時,不要生我們的氣,因為我們內心的靈魂和外表的行為不能一致了,我們病了,那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你們要想的是爸媽以前是多麼愛你們,多麼知書達禮,有善良而細心的一面。這時 ,就不要和爸媽計較了,我們的失控行為即使再討人厭,你們也一定要了解,那是個病態!
        不要挑戰爸媽的記憶力,因為我們真的不記得了。如果時時挑戰我們,當爸媽偶尓清醒時,會感到害怕,生自己的氣,所以不要和爸媽爭論問題,什麼事就順著點,因為這個時候,我們不由自主,和爸媽再辯下去,道理也是辯不明的,只會使你們更生氣。
        當爸媽沒有安全感時,可以學學我當時怎麼対待失智的姥姥。媽媽當時印了一張假的銀行存款單,裡頭有數百萬元,就放在床頭,在她還認字時,每天看著,心情很好!不會擔心以後沒有經濟後援。
        常常給我們善意的謊言,譬如,要走了,就説去辦點事,馬上回來。這也是姥姥在世時我這樣處理的,免得她因我的離開而害怕緊張。姥姥在北京大姨媽家住時,經過天安門,看見毛澤東的照片,非常害怕,我們就安慰的說已經反攻大陸啦,因為照片太多,來不及取走. 她馬上開心的笑,還誇獎國民黨真好,把長安大街修的那麼漂亮!姥姥當時心情好極了,我們也開心!此時說謊又如何?
        萬一有一天,我們什麼事都不記得了,甚至不知道你們是誰時,也不要傷心,因為那時我們是活在另一個境界裡,但你們是永遠活在爸媽心裡的。你們一定得把我們送到該去的地方,不要留在身邊。老的時候,可能糊塗要比清醒好,不要因爸媽的失智而悲哀。因為這是人生都會經過的。
        好了,這些話或許說的太悲情,但都是將來會發生的,趁著爸媽頭腦還清醒時,告訴你們這些想法,是必要的。而現在,爸媽還健康的活著,咱們就多聚聚,享受美好的日子吧!
                                           愛你們的,爸爸媽媽

    後記:寫這篇文章時,掉了不少淚,人生到頭來是很残酷的,但也必須面対。

               其實也是寫給自己看的,那就會更珍惜現所擁有的.   

                             (2020.08.06張伯宏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