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林二監擴建工程上樑;黃俊棠:把人關起來舊觀念要改 !2020-07-10
  • 雲林二監擴建工程上樑;黃俊棠:把人關起來舊觀念要改 !

     

    ETtoday新聞雲 2020年07月10日 16:14                                                        

     

    ▲▼法務部談高齡收容人處遇問題,矯正署署長黃俊棠。(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雲林第二監獄10日舉行新建統包工程上樑典禮,矯正署長黃俊棠致詞時表示,把壞人關起來這種包青天式的舊觀念,必須要改掉!矯正機關必須要以協助收容人回歸社會、減少再入監當作努力的目標。另外他也說,未來希望增加外役監收容人的人數,要擴大到1200人。

     

        雲林第二監獄是矯正署近年來擴大改建的監所之一,朝著收容人「一人一床」的目標設計,包含有2人、4人及8人房,採上下舖方式,完工後可望增加1556名收容人數,將有效紓解監獄超收、過度擁擠的現狀。此外,雲林二監的舊舍房,「一人一床」的狀況也提高至8成。

        黃俊棠在致詞時說,未來獄政發展有4大努力方向,首要是現代化刑事政策,接軌國際,第二是人本化教育,要有更好的居住空間,讓收容人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因此舍房改建、「一人一床」的目標還要持續努力。第三是「智慧型監獄」,讓監獄不光是用來關人,還要協助受刑人能回歸社會,他強調,把壞人關起來這種包青天式的舊觀念,必須要改掉!矯正機關必須要以協助收容人回歸社會、減少再入監當作努力的目標,如此也會精簡獄政管理人力。

        至於第四點,黃俊棠認為是專業化的處遇能力,希望矯正機關能透過社工師、心理師及家庭教育的專業處遇,讓收容人能脫離犯罪行為;此外藉著學習各種專業技能,讓收容人學到一技之長。黃俊棠特別提到「監外自主作業」,讓收容人白天在工廠工作,賺取薪水,晚上再回到監所中收容;這樣可以讓收容人更容易回歸社會。最後黃俊棠還提到低度看守的外役監,希望能擴大外役監收容人數,達到1200人。

    原文網址: 雲林二監擴建工程上樑 黃俊棠:把人關起來舊觀念要改 | ETtoday社會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710/1757458.htm#ixzz6RmViMdnN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資訊來源如下揭網址(點入網址;即出現原文字暨照片!)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710/1757458.htm#ixzz6RmViMdnN